24255022_1695334330518959_500917941547639176_o.jpg

        跨界美聲天后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積極為即將發行的新作暖身,繼在亞洲舉辦迴響熱烈的「Gala: An Evening with Sarah Brightman」巡演(包含去年八月的台北場今年三月的台南場)後,又於年底展開了「Royal Christmas Gala」歐洲巡演。

        莎拉在專訪中坦承已有多年未於歐洲表演了,在「Gala」的亞洲巡演大獲成功後,她決定暌違的於歐洲巡演「接地氣」。

        有鑑於莎拉在相隔數年後終於決定重續與一手打造她古典跨界天后地位的製作人法蘭克彼得森(Frank Peterson)的合作關係,本次的巡演也可以看出她與法蘭克更進一步的音樂合作,嘉賓陣容更加豪華,且也多是法蘭克旗下的愛將。除了長年與莎拉合作的跨界男高音馬利歐(Mario Frangoulis)外,還囊括了法蘭克創立的跨界團體「教皇合唱團(Gregorian)、長期與「教皇合唱團」合作的莎拉之妹Amelia Brightman、新秀跨界男高音Fernando Varela、跨界假聲男高音新星Narcis

        從國外網友側拍的實況影片看來,莎拉持續的調整自己的狀態,嗓音狀況非常好,就連體態也逐漸回春。舞台設計簡單但也不失特色。這一切,都讓人對接下來的重量級新作與隨後的新巡演更加的期待啊!

        以下與大家分享幾段精彩的表演。

文章標籤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3 現形師的印記 The Shamer’s Signet / 琳恩.卡波布 Lene Kaaberbøl

博識即將出版

 

《現形師的印記》故事承接《現形師的女兒》。故事從迪娜一家人離開不再安全的家園、落腳新居重建家園開場。

 

        而和首集不同的是,此次《現形師的印記》採取「迪娜」及哥哥「達文」的視角交替進行的方式,情節也因而衍生出支線。讀者得以留意到在首集中戲分很少的達文的心境。

        如果說首集著重在迪娜的能力覺醒與自我成長,那麼本集則呈現出平凡人達文正值青春期的衝突矛盾與徬徨掙扎。

 

文章標籤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042c7fd-964a-4080-82d3-ca2d391db89d.jpg

        紐西蘭跨界美聲天后海莉(Hayley Westenra)沉潛許久,已四年沒有發表新專輯的她依然獨愛台灣,去年於台中舉辦演唱會並演唱新曲。本次於台北、台中及屏東的演唱會依然是世界獨家啊!

        (2017)1112日於國家音樂廳舉行的台北場演唱會,也有數首新曲的世界首唱喔!海莉這次明顯消瘦很多,演唱會前的專訪中她透露與丈夫分居中,不僅年齡來到了30的新階段,感情也面臨了變化與挑戰。而欣賞演唱會時我發現她喝水的頻率也明顯變多了,希望她能順利調適身心。

        此次的演唱會捨棄了交響樂團,而是海莉的私人band搭配在地音樂家的弦樂六重奏。回顧過往經驗,通常海莉與小編制的樂團合作起來默契更佳,本次演出果然效果非常出色。唯一比較不習慣的是打擊樂/鼓手的部分這次特別有存在感,喀喀碰碰咚鏘的,略有搶戲的突兀感。

        以下簡單介紹本次的曲目。

 

文章標籤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2 現形師的女兒 The Shamer’s Daughter / 琳恩.卡波布 Lene Kaaberbøl

博識即將出版

 

  《現形師的女兒》是「現形師傳奇」(The Shamer Chronicles) 系列之首作。該系列獲得了丹麥學校圖書館最佳兒童圖書獎、北歐童書獎等數個獎項。而這本首部曲也被改編為電影,於2015年上映。

《現形師的女兒》劇情描述少女迪娜繼承了母親的「現形師」天賦,擁有具有特殊力量的雙眼,能讓人所隱藏起的罪惡與羞恥無所遁形。

 

故事剛開始,就呈現出迪娜因為所擁有的異能而和他人格格不入,甚至受到同齡孩子們的排擠與欺凌。就在第一章,作者就成功地描繪出主角的力量與蟄伏中之能力的初覺醒。

文章標籤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ea-salonga  

        菲律賓國寶級歌后/百老匯名伶Lea Salonga,日前受邀於英國Lytham Festival八月6日的壓軸場表演。此場次以倫敦西區音樂劇為主題,而曾在倫敦西區與美國百老匯兩大音樂劇聖地演出《西貢小姐(Miss Saigon)與《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Lea自然帶來了此兩部名劇中的招牌曲,以及其他音樂劇金曲。

        音樂劇童星出身、出道近40年的Lea,依然年輕、充滿活力。縱橫樂壇近四十個年頭以來,嗓音維持著一貫的晶瑩剔透,且唱功持續精進。溫柔甜美中又能展現力量,清晰的咬字更是招牌特色。不到二十歲就奪得了音樂劇最高榮譽的東尼獎,歐美音樂劇界少見的亞洲臉孔又能有著高人氣,實在非常難得。

        欣賞完Lea此次的精湛演出後,剛好看到有網友留言說她花了很多心力保養嗓子。確實,之前Lea才貼文分享了一篇專訪,我才知道原來當年她密集演唱《西貢小姐》時曾經一度倒嗓!幸好經紀公司非常重視她,轉介了醫師、語言治療師,最後受到英國皇家音樂學院的名家Mary Hammond的親自調教,她說古典聲樂演唱技巧拯救了她的嗓子,也拯救了她的一生!

文章標籤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 群鳥飛舞的世界末日 All the Birds in the Sky / 查莉.珍.安德斯  Charlie Jane Anders

臉譜出版

 

        《群鳥飛舞的世界末日》是雨果獎得主查莉.珍.安德斯備受讚譽的大作,不僅被《時代雜誌》(Time)評選為2016年十大好書的第五位,也在三大科/奇幻文學大獎有所斬獲:星雲獎最佳長篇獲獎、雨果獎決選入圍、軌跡獎決選入圍。

        要同時把科幻與奇幻故事說好,需要非常深厚的功力。而在這本《群鳥飛舞的世界末日》中,作者成功的做到了此兩種文類的不可思議之融合。誰能預料到,能在同一本書內同時看到魔法學校及科技技客的養成呢,且兩條故事線都同樣的精彩!而作者也不只玩了單一的跨界,本書同時也打破了青少年小說及成人閱讀間的界線,並揉合了類型小說及純文學之風味。

文章標籤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eu_batb_flex-hero_header_r_430eac8d

 

  1991年的迪士尼動畫長片《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可謂迪士尼黃金時期的經典之作,還罕見的以動畫片之姿入圍奧斯卡獎最佳影片,叫好又叫座。

  不知不覺中,這部陪伴許多人童年的名作也有25年的歷史了。在這個別具紀念意義的年度,真人版的上映完全是未演先轟動。

  雖然早就過了看童話故事的年紀,但作為音樂劇迷,對於傳奇性的迪士尼配樂大師Alan Menken為該片譜寫的配樂及歌曲依然是愛不釋手。從真人版籌拍的階段就一直密切持續關注相關資訊。從新曲的宣布到重量級片尾曲演唱陣容的公開,期待的心情一直沒有停下。而且導演Bill Condon也是大有來頭,他執導的音樂劇電影《夢幻女郎》(Dreamgirls)也是我的愛片之一,讓我對這部音樂有著重要角色的電影的品質很有信心。

  終於盼到了上映的日子。興沖沖的到電影院報到,但可惜的是我看的那場觀眾滿吵雜的,講話的、咳嗽的、大聲嚼零食的,各式各樣的雜音一直讓我分神出戲。加上音響設備不甚理想,看完後覺得不是很盡興,立刻計畫要二刷。

  在朋友的大力推薦下,二刷時特地選了IMAX版本,想要好好的享受音樂,而最後的效果果然令我非常驚艷!果然好的設備就是有差,配樂的音效非常細膩也頗具臨場感,宛如置身音樂廳聆聽交響樂團現場伴奏,許多樂器的細節都非常清楚!

  這次的真人版請來當年的經典配樂創作大師Alan Menken再度操刀,將耳熟能詳的旋律做了重新的鋪陳,伴奏更為豪華。新譜寫的歌曲也無違和感,在保留原汁原味的前提下,Menken大師不僅將原始配樂升級,還變化出新意!

  本文主要針對本片的音樂部分作介紹。

文章標籤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7039003_1411869875532074_917484394339293317_o  

        2017年的台南藝術節,由跨界美聲天后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於三月11日的演唱會作為開幕鉅獻。曾多次訪台的她,這回是頭一遭南下開唱。

        作為近二十年的歌迷,自然對這次的演出感到非常期待。但不免也疑惑:就在半年前,莎拉才了舉辦Gala: An Evening with Sarah Brightman」巡演的台北場,這次莎拉官方宣傳台南場時也寫著「Gala」,難道是重新搬演一次?但臺灣主辦單位卻強調會和台北的演出不同,還會有「多首隱藏版曲目」帶給觀眾驚喜。總之,雖然滿腹疑惑,但還是前往現場看到底會有什麼驚喜囉。

事實證明,所謂的「多首隱藏版曲目」純粹是售票單位的宣傳伎倆。莎拉獨唱的曲目完全和台北場相同,合唱曲目比台北場「少了」一首我非常愛的「There for Me」,不同處僅有「男高音獨唱曲一首」(台北場的嘉賓馬利歐[Mario Frangoulis]因忙於他自己的巡演,改為另一位莎拉長期合作Erkan Aki唱「Here’s to the Heroes)、安可曲「莎拉沒有指揮樂團演奏」改唱「Ave Maria」。說實在的對於這樣的宣傳伎倆非常失望!

文章標籤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將較於去年2016年古典跨界樂壇有種缺乏活力之感,很高興2017年初就能聽到令人驚豔的新作。

        首先於一月登場的是向電影配樂大師漢斯季默(Hans Zimmer)致敬的古典跨界合輯《漢斯季默:群星齊奏經典電影配樂》(Hans Zimmer: The Classics),邀集超人氣魔琴少女琳西特莉(Lindsey Stirling)、古典跨界鋼琴家郎朗(Lang Lang)、暢銷古典跨界演奏團體「酷音樂團(The Piano Guys)、跨界大提琴型男二人組「提琴雙傑(2Cellos)、人氣跨界大提琴家Tina Guo等重量級藝人演奏季默的著名旋律。

        而上面提到的「提琴雙傑」,也將於三月發行以電影/影集為主題的新專輯《電影巡禮》(Score),精挑細選的曲目我個人非常喜歡。他們此次更大製作的與世界知名的倫敦交響樂團(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合作,將眾多金曲重新詮釋得宛如壯闊的交響曲!

        以下來欣賞幾段經過古典跨界改編的影視名曲吧!

文章標籤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期的影壇似乎好陣子沒有音樂劇類型的作品了,上一部非動畫的音樂劇電影應該是《魔法黑森林》了吧,真的沉寂了好久。剛好看到《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的網路推薦與在金球獎入圍名單上看到本片橫掃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導演、最佳影片、最佳劇本、最佳配樂、最佳歌曲共七個獎項,立刻決定要去看!(2017年資訊更新:以上金球獎入圍獎項最終全都獲獎了!而奧斯卡獎則是入圍14個獎項,最終獲獎6項,包含最佳女主角、最佳導演、最佳電影歌曲、最佳配樂、最佳美術設計、最佳攝影,而現年32歲的導演Damien Chazelle也因此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奧斯卡最佳導演得主!)

        《樂來越愛你》的導演Damien Chazelle是近年崛起的新秀,在《進擊的鼓手》(Whiplash)中就表現出他對音樂的絕佳掌握力。而這部《樂來越愛你》則更進一步的嶄露出他的音樂才華,以及他與《進擊的鼓手》電影配樂拍檔Justin Hurwitz的絕佳默契。

        嚴格說起來,本片並不算是「正規」的音樂劇,畢竟劇情依然主要是由對白推進。但劇中的數場歌舞橋都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且對於劇情有著關鍵的影響。或許可以將之比喻成早期米高梅黃金年代的音樂電影那種感覺吧。

無論是色調上、美術設計上以及拍攝手法上,都融入了許多復古的元素。而本片末段那段令人無比驚豔的「幻想」橋段,透過關鍵的音樂一氣呵成的將劇情再另一個層次重新梳理。不僅扣人心弦,也透過不同呈現方式的歌舞切換,如行雲流水的向過去那些經典歌舞電影致敬!

《樂來越愛你》的骨幹是篇愛情故事。愛情片是我不甚偏愛的類型,但這部片卻讓我無比喜愛。除了大大加分的音樂劇的部分以外,更大的原因是這部故事一點都不老套。沒有俗套的皆大歡喜收場,但也稱不上是悲劇。後勁驚人,瀰漫著的苦澀中,卻也透出幾絲昇華過的甘味。

本文主要針對本片的部分曲目作介紹。BBC甫將本片列為2016佳片的榜首,很期待接下來在各大獎項中聽見本片的捷報。

文章標籤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airspray

 

        NBC電視台在2013年首開先河,製作了開創性的音樂劇現場電視特典。而這樣的特別節目在今年(2016)FOX電視台發揚光大,叫好又叫座的音樂劇《火爆浪子》現場電視特典(Grease: Live)首度引進現場觀眾融入劇情以及謝幕,也讓NBC台跟進並追加升級。

        2016年的NBC電視台音樂劇現場電視特典,選擇的劇碼是曾兩度改編為電影(1988年及2007)的《髮膠明星夢(Hairspray)。這齣音樂劇我當年看了2007年電影版後就非常喜歡,除了數首動聽金曲外,貫串全劇的種族、主流審美觀、自信、家庭等議題也很引人共鳴,是部看了會讓人心情非常好的正向故事。

本次現場直播盛事除了沿用《火爆浪子》現場電視特典的成功經驗外,還增加了Facebook直播整場演出的現場幕後拍攝實況,由《歡樂合唱團》(Glee)男星Darren Criss主持。

文章標籤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跨界美聲天團天使女伶(Celtic Woman)2016年,破天荒的頭一遭於一年內發行了兩張新專輯!

        2016年的首張專輯《天籟之約(Destiny)因為面臨成員大換血以及音樂總監David Downes離開的雙重考驗,曲風製作上讓我覺得非常不習慣。幸好這張《Voices of Angels》重新回到她們最招牌的風格,銷售成績上也非常亮眼,除了依照慣例的奪下Billboard世界音樂榜之冠軍外,也首度登上Billboard古典榜冠軍,以及Billboard Biz古典跨界榜冠軍!

        說起來也令人感傷,這張專輯的表演者陣容已經全數換血了。撐最久的原始團員:小提琴手瑪莉(Máiréad Nesbitt)因忙碌於個人專輯暫離。本次的歌手陣容為:蘇珊(Susan McFadden)Mairead CarlinÉabha McMahon,小提琴手為Tara McNeill。幸好原始團員梅芙(Méav Ní Mhaolchatha)再度回娘家客座,稍解歌迷的相思之情。

        Voices of Angels》的選曲範圍囊括原創曲、新的翻唱曲,以及先前發表過的翻唱曲之新編版。主打的愛爾蘭管弦樂團伴奏層次豐富,重回先前David Downes操刀的大河之舞式的豐沛及震撼。就連舊曲新唱的部分也很令人驚艷,絕非只是換人唱的老套,而是連編曲都在居爾特風味的基礎下重新編排,並且發揮新團員的個人特色。

        真的很高興,天使女伶回來了,這張專輯真的堪稱今年度的美聲樂壇壓軸鉅獻!下面就來欣賞本張專輯中的美好音樂吧,也順便回味過去的版本!

文章標籤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當年在選秀節目上以天籟小天使之姿驚艷全世界的小賈姬(Jackie Evancho),如今已是16歲的少女了。這幾年的時間,她雖然有在網路上做過不同曲風的嘗試與發行數首流行風格的數位單曲,但很高興她仍然保留原本的古典跨界路線。她的銷售成績也逐漸累積,美國古典榜6張冠軍作品、多達26首古典榜TOP20單曲紀錄,總銷售突破300萬大關。

        每到歲末年終,就是各家藝人紛紛推出聖誕專輯的時刻。跨界美聲歌手自然也不例外。但畢竟經典聖誕曲目就是那幾首,所以聖誕專輯要做得出色、唱得有特色其實難度也很高。

        小賈姬這次的《聖誕時分》(Someday at Christmas)專輯,就是一次對聖誕專輯的美好示範。其實她在2010年即發行過聖誕迷你專輯、2011年也發行過聖誕專輯,雖然本次有部分曲目重複,但經過重新編排與重新演唱,歌迷得以見證這幾年來小賈姬聲線與演唱技巧的改變。

        耳熟能詳的經典曲目沒有少,也有數首原創曲。更值得一提的是客座嘉賓陣容,包含男高音多明哥(Plácido Domingo)、身為YouTube紅人的跨界美聲暖男彼得霍藍斯(Peter Hollens)、義大利古典跨界男高音維多里歐(Vittorio Grigolo)、多明哥曾親自指揮其演唱會的超人氣古典跨界男聲組合「美聲少年」(Il Volo)等。

        小賈姬的官方YouTube特別將本專輯中的數首歌曲製作成聖誕爐火影片,讓歌迷感受冬季氣息。趕快來欣賞小賈姬的新作品吧!

文章標籤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3680624_1506273629398751_169288161237102145_n  

        音樂劇《洛基恐怖秀(Rocky Horror Picture Show) 1973年於倫敦首演,隨後進軍百老匯,並於1975年改編為同名電影上映。科幻、前衛又無厘頭的幽默,讓該片成為赫赫有名的「邪典電影」(cult film),不僅在電影院有丟爆米花、cosplay的同樂場,也是萬聖節的必演戲碼之一。

        FOX電視台製作了熱門音樂劇影集《歡樂合唱團(Glee)、《嘻哈帝國》(Empire),並於音樂劇《火爆浪子》現場電視特典取得空前的成功後,音樂類型影視的製作水準有目共睹。這次他們選擇了《洛基恐怖秀》這部另類經典,邀集原版電影的核心製作團隊參與此次的新版特典「Rocky Horror Picture Show: Let’s Do the Time Warp Again」,加上原音樂劇及電影之男主角Tim Curry於中風後再度客座演出,可謂未演先轟動!

        說來慚愧,身為音樂劇迷,一直到Glee中介紹《洛基恐怖秀》並重新詮釋劇中的多首金曲,我才首度接觸《洛基恐怖秀》的世界,並且找原版電影來看。

        本次的新版電視電影,音樂編曲經過重新舖陳,在保留原曲的同時加入了現代的風味。視覺效果上,也比當年的低成本製作來得精緻。製作團隊在專訪中表示,與其說本片是新版,倒不如稱之為「致敬」與「重新想像」(re-imagination)。在此次的新版中,不僅保留了原音樂劇的舞台特性,更把電影版的cult文化透過類似劇中劇的手法表現,呈現出觀眾扮裝至電影院狂歡的特有現象。

文章標籤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612486_10155228417663238_3737652033535597629_o

圖片來源:牛耳藝術

 

20161015日,跨界美聲天后海莉(Hayley Westenra)來台,於台中花都藝術季的開幕之夜演唱。

顧名思義,海莉挑選了一系列與花有關的曲目。另外也因適逢合唱之父、同時也是臺中之光的呂泉生老師百歲冥誕,本次演唱會中也安排了相關曲目。舞台設計也緊扣著花的主題,營造出一片黃色蘭花海與垂墜的蘭花瀑布裝飾舞台燈,非常夢幻。另外也邀請台中在地人韋禮安客座演唱。

近年來僅有少數幾場演唱會,沉潛於創作的海莉,本次的嗓子狀態非常好。大概是因為本次演唱會國台語歌曲數量較多的關係,她很難得的提早來台,連續排練兩天。大概是要惡補國台語的咬字發音吧。

本次開幕之夜活動的優點是,無過多冗長的官員致詞,現場燈光及音效不錯,大螢幕的轉播運鏡切換得宜,且沒有像之前的台南戶外演唱會那般中途出現垃圾車的聲音干擾。但缺點是活動入場時間並未公告清楚、活動官網欠缺清楚的交通指引、接駁車資訊並未事先公佈,最後就是現場觀眾閒聊的雜音幾乎從頭到尾都沒有停過。

        無論如何,海莉依然帶來一個美好的美聲之夜。也很慶幸天公作美,雨停了,還有滿月照映。

        以下簡單介紹本次海莉的演唱曲目。

 

文章標籤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589790_10153814632897051_6779112396335896666_o  

安德魯洛伊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的經典音樂劇《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目前正於英國上演中,且選在當年首演的「女王陛下劇院」(Her Majesty’s Theatre)演出。而就在英國時間2016年10月10日,本劇歡慶30周年,官方難得的事前於網路上宣布將於Facebook現場轉播這場特典的紅毯秀及壓軸的謝幕演出,令劇迷滿心期待!

依慣例,特典的謝幕演出會有重量級嘉賓現身。不禁令人期待當年的首席名伶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是否會25周年紀念演出那般現身演唱。我還特地去查了莎拉的檔期,剛好這段時間她沒有排巡演耶,感覺可能性又提高了!

終於盼到了特典的演出日,發現莎拉並沒有出席...。雖然覺得惋惜,但表演還是很精彩喔!官方考慮到世界各地的時差也許有不少人不便看同步轉播,佛心的於粉絲專頁保留了這兩段影片。不知道影片是否會於日後下架,請有興趣的歌迷要欣賞盡量趁早喔!(資訊更新:表演影片官方已於台灣時間12日下架,僅保留紅毯專訪的部分)

 

文章標籤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4 閣樓裡的小花3:花中荊棘 Dollanganger, #3 : If There be Thorns / VC.安德魯絲  V. C. Andrews

麥田即將出版

 

        在驚世名作《閣樓裡的小花》之後,V. C.安德魯絲很快地推出該系列五部曲的第二部:《風中的花朵》。

出乎我意料的是,因為第一部的重心全都在描述凱西與克里斯等兄弟姊妹被禁錮於閣樓內度過青春歲月的故事,原本料想第二部會慢慢描述他們逃出閣樓後的青少年期後段故事,還有漫長的復仇之路會繼續鋪陳下去。沒想到《風中的花朵》劇情時間進展非常快速,很快的他們一群孩子就找到了安居的處所,甚至進展到凱西的兩段婚姻與生子,復仇也展開了。

《風中的花朵》畢竟是有些年代的作品,或許如今看來有不少灑狗血的老哏,但依然維持著很高的可讀性。只是懸疑性及心理震撼就不全然是第二部的重點,而是以深刻刻畫凱西的人物形象為核心。

不過到了故事的第三部《花中荊棘》,安德魯絲用新的手法繼續推動這複雜糾葛的家族故事,又增加了更多的謎團、埋設了更多的震撼彈。家族史詩式的劇情進展到全系列的中後段,絲毫未顯疲乏。

文章標籤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8bf54fbb2fb43165fba072128a4462308f7d312  

  跨界美聲天后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於今年(2016)在亞洲舉辦「Gala: An Evening with Sarah Brightman」演唱會。八月7日舉辦的台北場於小巨蛋舉行。【2017年資訊更新:台南場請見此

  雖然音響效果不盡理想而曾出現雜音以及回音殘響很重外,莎拉的嗓子狀態非常棒!此次演唱會的最大驚喜是客座嘉賓以及精心挑選的曲目。

  首先介紹客座嘉賓部分,包含希臘跨界男高音馬利歐(Mario Frangoulis)、羅馬尼亞假聲男高音Narcis、鋼琴家吳迪(Di Wu)

  馬利歐當年剛於國際出道時,台灣的唱片公司給了他一個「湛藍美聲」的封號,主打翩翩美少年的形象。如今美少年已經成為成熟暖男了哈!跨界美聲樂迷應該對他不陌生,先前海莉(Hayley Westenra)也與他合作過。目前台灣市面上仍可購得他的少數作品,包含專輯演唱會DVD。而莎拉也在《真愛永恆冬之歌(A Winter Symphony)專輯中即邀來馬利歐客座對唱。

  假聲男高音Narcis,則是莎拉的御用製作人法蘭克彼得森(Frank Peterson)在網路上發掘。此次受邀於莎拉的表演中客座,不免讓歌迷聯想這是否意味著莎拉將會重拾和Frank的多年合作關係。

文章標籤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undefined

古典跨界天后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即將於今年(2016)的八月再臨台灣開唱,目前票房看起來很不錯呢!來篇莎拉主題文期待女神降臨吧!

莎拉布萊曼最成功之處並不僅止於天籟般的嗓音。其實她的原創曲並不多,但古典背景的她選曲範圍非常廣,又能將曲子改編成自己獨一無二的風格。此外,曾以多國語言演唱過的莎拉,還常將要翻唱的歌曲轉換為覺得最適合的語言之歌詞。

許多介紹莎拉的資料都會提及她以多國語言演唱的驚人語言天份。但究竟包含哪些語言?看了幾篇資料都略有出入,唯一確定的是至少有六種語言以上。這次就姑且就我知道的稍微整理一下吧!每種語言最多選錄三曲。若有其他遺漏的語言,也歡迎多多交流補充喔!

 

文章標籤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3 觸發警告 Trigger Warning : Short Fictions and Disturbances / 尼爾.蓋曼 Neil Gaiman

獨步即將出版

 

        獨步文化多年來持續在日本推理及恐怖領域深耕,給人日系Mystery專門的印象。而這次他們跌破眾人眼鏡的首度跨足歐美領域,首波發行的就是重量級名家尼爾蓋曼的這本最新短篇集《觸發警告》!

        被故事大師史蒂芬金譽為「故事寶窟」的尼爾蓋曼,正如同史蒂芬金一般悠遊於不同類型間持續創作,奇幻、科幻、推理、恐怖等,皆是樣樣能精!短篇集自然是最能一次接觸到不同風格的最佳途徑。本次出版社試讀活動提供了三篇故事 (而且不同試讀者還可能收到不同的三篇呢),以下便簡單介紹這三篇作品。

文章標籤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