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現形師的女兒 The Shamer’s Daughter / 琳恩.卡波布 Lene Kaaberbøl

博識即將出版

 

  《現形師的女兒》是「現形師傳奇」(The Shamer Chronicles) 系列之首作。該系列獲得了丹麥學校圖書館最佳兒童圖書獎、北歐童書獎等數個獎項。而這本首部曲也被改編為電影,於2015年上映。

《現形師的女兒》劇情描述少女迪娜繼承了母親的「現形師」天賦,擁有具有特殊力量的雙眼,能讓人所隱藏起的罪惡與羞恥無所遁形。

 

故事剛開始,就呈現出迪娜因為所擁有的異能而和他人格格不入,甚至受到同齡孩子們的排擠與欺凌。就在第一章,作者就成功地描繪出主角的力量與蟄伏中之能力的初覺醒。

 

 

 

迪娜之母米露希娜是位受人敬畏的現形師。她得知女兒的力量甫覺醒,決定正式收她為徒,計畫傳授有關「現形」能力的種種。

 

但訓練還沒開始,米露希娜就被鎮上派來的使者帶往鎮中處理領主遭謀殺的案件。沒想到隔天又有陌生人來訪,聲稱替米露希娜傳話,急需迪娜的協助。迪娜因而被神秘的男子德拉漢帶往鎮裡。

 

undefined而想當然,這會是一連串陰謀與冒險的開端.....

 

《現形師的女兒》是篇十分好讀的少年奇幻冒險故事。故事節奏輕快,毫不浪費時間的交代了故事背景與人物,一章接著一章的快速推進,緊湊而無冷場。

 

而作者也鮮明地呈現出主角迪娜的性格。看似柔弱、一無長處,卻慢慢地證明了自己的勇氣、堅強與智慧。

 

迪娜一面面臨著能力的覺醒,同時又要面對自身的成長議題。其中包含了在自我懷疑、缺乏自信中找尋自我的定位及認同,以及被迫脫離舒適圈、提早面對世界的現實與殘酷,還有在猜忌敵意中尋覓信任及歸屬。少年成長冒險小說的經典元素,自然地融入作者筆下奇幻的冒險情節,流暢而不帶說教意味。

 

作為系列作的首部曲,《現形師的女兒》成功地吸引了讀者的目光。遭遇了謎團、發現了陰謀,失去了過往熟悉的種種,卻也尋得了新的支持及幫助。暫時逃離了危險,卻還有種種伏筆懸而未解。且讓我們期待第二集《現形師的印記》,繼續這段冒險旅途。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本書

 

附錄影片:改編自本書的電影《Skammerens Datter》預告片

內容簡介

  現形師只要直視他人的眼睛,就能看穿對方內心深處的祕密和引以為恥的事。十一歲的迪娜從母親那裡繼承了現形師的強大力量,但她卻寧可不要這種天賦。因為能看穿人心的一雙眼睛,讓她跟其他村民愈來愈疏遠,村裡的小孩也怕跟她視線交會,所以都不想她一起玩。

  一日,督察鎮的信使上門來找迪娜的母親,希望藉助現形師的力量,解開一起慘絕人寰的凶殺案。母親前往督拿鎮之後卻遲遲未回。迪娜焦急之下聽信了陌生人的說詞,踏上前往督拿鎮的路,也因此展開了闖越巨龍、揭發凶案和救回母親的驚險旅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 fantasy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