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較於去年2016年古典跨界樂壇有種缺乏活力之感,很高興2017年初就能聽到令人驚豔的新作。

        首先於一月登場的是向電影配樂大師漢斯季默(Hans Zimmer)致敬的古典跨界合輯《漢斯季默:群星齊奏經典電影配樂》(Hans Zimmer: The Classics),邀集超人氣魔琴少女琳西特莉(Lindsey Stirling)、古典跨界鋼琴家郎朗(Lang Lang)、暢銷古典跨界演奏團體「酷音樂團(The Piano Guys)、跨界大提琴型男二人組「提琴雙傑(2Cellos)、人氣跨界大提琴家Tina Guo等重量級藝人演奏季默的著名旋律。

        而上面提到的「提琴雙傑」,也將於三月發行以電影/影集為主題的新專輯《電影巡禮》(Score),精挑細選的曲目我個人非常喜歡。他們此次更大製作的與世界知名的倫敦交響樂團(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合作,將眾多金曲重新詮釋得宛如壯闊的交響曲!

        以下來欣賞幾段經過古典跨界改編的影視名曲吧!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漢斯季默:群星齊奏經典電影配樂》合輯與提琴雙傑《電影巡禮》專輯

 

2Cellos - Game of Thrones (MV)

紅遍全球的奇幻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片頭主題曲,早已有無數的重新詮釋版本。提琴雙傑的版本巧妙的將該劇中另一首著名的旋律「The Rains of Castamere」融入前奏,在著名的倫敦交響樂團伴奏烘托下,自然是氣勢磅礡更勝原版!

 

 

同場加映:小賈姬詮釋的「The Rains of Castamere

 

 

 

2Cellos - Theme from Schindler's List (MV)

電影配樂大師約翰威廉斯(John Williams)的代表作之一:《辛德勒的名單》主題曲。

 
 

 

Lindsey Stirling - Main Theme (from "The Dark Knight Rises")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主題曲。

  

 

2Cellos - Moon River (MV)

選自《第凡內早餐》。

 
  

Tina Guo - Time (from “Inception”)

選自《全面啟動》。

 

 

2Cellos - Mombasa (from “Inception”) (MV)

神乎其技的演奏《全面啟動》旋律。

 

 

 

2Cellos – Now We Are Free (from “Gladiator”) (MV)

選自《神鬼戰士》。

   

 

Leona LewisNow We Are Free (from “Gladiator”)

選自《神鬼戰士》。

 

arrow
arrow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