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美聲天團天使女伶(Celtic Woman)甫歡慶成軍10周年,不過2015年於英國/愛爾蘭德國發行、2016年全球發行的新專輯《天籟之約(Destiny)卻可能需要歌迷重新適應一下了。首先是成員陣容又再度換血,原始團員僅剩下小提琴手瑪莉(Máiréad Nesbitt)一人。歌手除了之前在演唱會DVD亮相過的蘇珊(Susan McFadden)外,另外加入了Mairead CarlinÉabha McMahon

  細聽這張《Destiny》專輯,頓覺雖然曲目仍廣納跨界與民謠,但音樂風格仍與以往有著明顯差異。原來幕後靈魂人物:音樂總監David Downes已經不再擔任製作了。

  新的演唱會電視特輯則捨棄了過往的精緻舞台,改用LED螢幕作為背景,甚至還破天荒的拍攝了首支MV,且該主打曲也首度邀請了客座女歌手合唱。

演唱會中有邀請原始團員梅芙(Méav Ní Mhaolchatha)回娘家客座,除了讚嘆她的丰采不減當年外,多少也有些如今天使女伶團隊幾乎大換血的感慨。

下面就來欣賞幾段新風格的天使女伶演出。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天籟之約》天使女伶歷年作品

 

Celtic Woman - Tír na nÓg (feat Oonagh)

成軍10年來首度拍攝MV,也是首度邀請女歌手客座。邀來的是德國歌手Oonagh

 

 

Celtic Woman - Isle of Innisfree 

演唱會中邀請客座歌手Rebecca Winckworth重新詮釋當年由歐拉演唱與演奏豎琴的歌曲 (這大概也是天使女伶破天荒在演唱會中由客座歌手獨唱),我個人覺得非常驚艷!

 

 

Celtic WomanSí Do Mhaimeó Í

邀請原始團員梅芙回娘家客座,雖然伴奏經過重新編曲,不過梅芙獨特的音色依然讓人回憶起當年初聽令她們一炮而紅的出道表演的感動。

 

 

Celtic Woman - Hills of Ireland

目前唯一的原始團員,小提琴女神瑪莉再度帶來活力四射的夢幻表演。

 

 

Celtic Woman - How Can I Keep From Singing

新團員Éabha McMahon的獨唱。她的加入,為天使女伶帶來渾厚的中低音聲部。此曲原為基督教頌歌,後由仙女歌后恩雅(Enya)改編演唱而知名。

 

 

Celtic Woman - Sometimes a Prayer Will Do

蘇珊的獨唱,翻唱新世紀天團「祕密花園(Secret Garden)的曲目。

 

 

Celtic Woman - Like An Angel Passing Through My Room

Mairead Carlin的獨唱。原唱者為ABBA合唱團,此處沿用挪威天籟歌后西絲兒(Sissel Kyrkjebø)的跨界美聲版編曲。

 

 

Celtic Woman - My Land

全體合唱。

 

 

Celtic Woman - You Raise Me Up

幾乎每場演唱會都會表演的經典曲目,由不同的陣容重新詮釋。

 

 

Celtic Woman - Skyrim Theme Dragonborn

瑪莉重新詮釋電玩《上古卷軸》主題曲「龍裔」。

 

arrow
arrow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