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美國NBC電視台於2013年創舉性的在電視上播出現場演出的音樂劇特典《真善美》(The Sound of Music: Live)後,又分別於2014年及2015年分別推出《綠野仙蹤》(The Wiz!: Live)及《小飛俠》(Peter Pan: Live)。這些演出創造了話題性,不過為了吸引收視率,電視台自然會想要主打明星牌,而未必啟用專業音樂劇演員,評價可謂正反參半。

不過FOX電視台在今年(2016)加入了現場音樂劇特典的戰局,他們製作的《火爆浪子(Grease: Live)現場電視特集不僅席捲了收視,還博得了廣泛的好評,甚至以目前的資訊在權威網站IMDb上獲得了7.7分的高評價,超越了1978年由奧莉維亞紐頓強(Olivia Newton-John)及約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主演的電影版之7.2分!原聲帶更是登上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第37名及Billboard原聲帶榜的冠軍!

        FOX電視台曾經播出過熱門音樂劇影集《歡樂合唱團(Glee)及《嘻哈帝國》(Empire),對於製作音樂劇並不陌生。事實上,在《歡樂合唱團》中就曾數度演唱《火爆浪子》中的歌曲,甚至還推出過一集致敬集《Glease(第四季第5及6集,2012年播出)

        實際欣賞《火爆浪子》電視特輯後,不得不讚嘆FOX電視台的製作巧思。不像NBC電視台只是把音樂劇改成在攝影棚中演出,FOX台加入了非常多和觀眾互動的部分。開場秀請來流行歌星傑西J (Jessie J)穿梭在後台及觀眾聚集的攝影棚間,宛如奧斯卡典禮開場秀。在諸如體育館等場景中旁邊坐著的都是觀眾,觀眾融入劇情中,也能在精采的表演後給予掌聲,非常的有參與感。最後的謝幕更是引爆高潮,還帶來了安可曲!

 

        參與演出的演員群除了網羅曾演出《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電影版的Aaron Tveit主演男主角外,自然也有主打明星牌,但這些歌星都有擺脫自己的歌路及造型,用音樂劇唱腔詮釋。其中以主演偶像音樂劇《歌舞青春》(High School Musical)知名的Vanessa Hudgens精湛的演出最受注目,尤其在演出前她才遭逢喪父之痛,仍堅持完成演出,深情的詮釋令人動容。

        FOX這次的《火爆浪子》音樂製作用心,彙整了音樂劇及電影版的歌曲 (電影版有刪去部分音樂劇曲目,並新增歌曲) 並加上新曲。精緻的場景,亮眼的選角,出神入化的鏡頭調度,可謂將現場音樂劇電視特典開拓製全新的層級。其實在現場演出當日剛好下了雨,他們仍完成了演出,但因雨而有些技術性的問題,曾經一度失去音訊。但瑕不掩瑜,且在重播時也修正了這個錯誤。

        以下和大家分享幾段《火爆浪子》的影片。

 

Grease Is the Word

鐵肺歌姬Jessie J的開場秀,巧妙地穿梭於各場景間並讓所有演員入鏡!此曲為電影版的主題曲。

 

Summer Nights

男女主角在校園和朋友談論他們的夏日戀曲。同場加映Glee (出自第三季第10集「Yes/No」,2012年播出)

 

 

Freddy My Love

「粉紅幫」姊妹聚,超快速的變裝與穿梭在現實/幻想場景的炫目手法讓人看得目不轉睛!此曲於電影版中並未出現。

 

 

Look At Me, I'm Sandra Dee

「粉紅幫」對清純玉女形象的Sandy的嘲諷。同場加映Glee版 (出自第四季第6集「Glease」,2012年播出)

 

 

 

Greased Lightning

男角們談論著改裝破車,熱舞間快速變裝,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同場加映Glee (出自第四季第6集「Glease」,2012年播出)

 

 

 

Those Magic Changes

描述男主角決心改變自己,成為運動員。加入和觀眾的互動,燈光的效果及場景轉換也運用得很精緻。此曲在電影版中遭到刪除。

 
 

 

All I Need Is an Angel

流行歌手Carly Rae Jepsen飾演Frenchy,唱出自己對生涯的徬徨。此曲為此次電視特輯的新曲。

 

 

Beauty School Dropout

大人小孩雙拍檔(Boyz II Men)客座演出天使,為輟學的Frenchy指點未來方向。同場加映Glee (出自第四季第6集「Glease」,2012年播出)

 
 

 
 

 

 

Born to Hand-Jive

男女主角大秀舞技!同場加映Glee版。在原音樂劇中為在學校舉辦的全國舞蹈賽橋段 (出自第四季第5集「The Role You Were Born To Play」,2012年播出)。

 

 

 

Hopelessly Devoted To You

鄉村歌手Julianne Hough飾演的女主角Sandy實在令人驚艷,這首歌曲也成為當年演出電影版的奧莉維亞紐頓強的招牌曲之一 (此曲為電影版新增曲目)。同場加映Glee (出自第四季第5集「The Role You Were Born To Play」,2012年播出)

    

 

Sandy

男主角的深情告白。

 

 

There Are Worse Things I Could Do

甫遭逢喪父之痛的青春偶像Vanessa Hudgens飾演Rizzo,大獲好評的抒情表演。同場加映Glee (出自第四季第6集「Glease」,2012年播出)

 

 
 

 

You're the One That I Want

Sandy於畢業典禮時改變形象驚豔全場的現身,《火爆浪子》最著名的disco主題曲 (電影版新增曲目)。同場加映Glee (出自第四季第6集「Glease」,2012年播出)

 

 

 

We Go Together

歡樂的終曲。

 

Curtain Call Finale

熱鬧滿點的謝幕,以及超有誠意的安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音樂劇 musicals 百老匯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