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音樂劇《髮膠明星夢》(Hairspray) 過去已有電影版,今年(2007)推出的電影版女主角崔西(Tracy)由新人Nikki Blonsky飾演,約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反串飾演媽媽,因高人氣音樂劇偶像劇《歌舞青春》(High School Musical)紅遍全球的柴克艾弗隆(Zac Efron)飾演劇中另少女們癡狂的林克(Link)。
 
        劇情十分簡單:外貌平平,身材略胖的崔西夢想著上巴爾的摩著名的歌舞節目一展舞藝,但電視台的女主管是外貌取向的人,同時還下令停播黑人音樂節目。跨越種族、不論外表,這部音樂劇電影就是藉由無國界的音樂串起夢想與希望。
 
        我喜歡劇中的崔西。她天真到有些脫離現實,但只要認為是對的就會勇敢去做,自信讓她散發著魅力。她的表現比劇中其他的花瓶亮眼多了。
 
        Hairspray》音樂與舞蹈走的是復古路線,原本並沒有特別喜歡,但看了模糊版的電影後就瞬間愛上了。台灣的上映檔期一延再延,真希望能早日在電影院看到這部票房與口碑皆佳的音樂劇電影!
 
        下面介紹一些此劇的歌曲。
 
Good Morning Baltimore電影片段:充滿活力的開場!
 
 

 

額外放送:Good Morning Voldemort:借用「Good Morning Baltimore」的曲調惡搞哈利波特系列的爆笑音樂短片。
 
 


 

Mama Welcome to the 60s 電影片段:熱力四射的崔西讓對自己外貌自卑的媽媽踏出家門,找回自信。
 
  


 

You Can't Stop The Beat 電影片段:全劇最著名的曲目。「髮膠小姐」選拔決賽中崔西的逆襲。
 
   


 

It Takes Two (純歌曲)
 


 

Nicest Kids In Town 電影片段:劇中的歌舞秀節目。
 
 


 

Without Love 電影片段:這是個充滿愛的世界XD。
 
 


 

Ladies' Choice 電影片段:劇中的歌舞秀節目。
 



 

I Can Hear The Bells 電影片段:崔西的舞技吸引了白馬王子林克,林克不小心撞到她後,崔西一整個陷入甜蜜的夢想中。
 
 



 

The New Girl in Town 電影片段:黑人音樂家作的曲被白人歌舞節目使用,兩個不同種族的詮釋差異極大呢。我喜歡黑人版的渾厚生命力。
 
 



 

Big Blonde and Beatiful 電影片段:黑人歌舞節目主持人唱出信心,決定向電視台抗議停播節目。
 
 



 

You're Timeless To Me 電影片段:溫馨可愛的小品。丈夫唱出對妻子的愛,無論她有多胖多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