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女伶似乎逐漸的在台灣拓展人氣與知名度了。不僅偶爾在商店聽到流行音樂電台播出她們的歌曲,之前到許久沒去的唱片行逛時,赫然發現出現了一個天使女伶專門架。不僅陳列著歷年專輯,就連成員的個人專輯也都重新發行,閃亮亮的陳列在一起。海莉的個人專輯「純淨Pure」、「奇幻歷險Odyssey」與「璀璨Celtic Treasure」因為暢銷所以一向都很好找,但是現在就連以往極為難尋的莉莎(Lisa Kelly) 個人同名專輯「春光精靈 甜美專輯」(台灣版將「Lisa Kelly」譯為「麗莎凱莉」)、梅芙(Méav Ní Mhaolchatha) 的「愛爾蘭歌曲集Méav」(台灣版將「Méav」譯為「媚雅」)及「走過記憶的海洋Silver Sea」(台灣版將「Méav」譯為「梅雅」)兩張專輯、克蘿伊(Chloë Agnew) 的專輯「夏日最後的玫瑰」與「漫步在雲端Walking in the Air」、瑪莉(Máiréad Nesbitt) 的專輯「雨精靈Raining Up」(台灣版將「Máiréad Nesbitt」譯為「萊絲比」)

        天使女伶(Celtic Woman)即將於9月底(美國版)發行「聖誕祝福A Christmas Celebration」都柏林現場演唱會DVD。收錄曲目除了出自「聖誕祝福」專輯者之外,尚有3首專輯未收錄的歌曲。詳細專輯資訊見此。特別提醒,演唱會期間海莉(Hayley Westenra)尚未加入。

        看到這個消息後,趕緊找出「A Christmas Celebration」專輯重新回味。這張專輯中,天使女伶部使用跨界美聲的唱腔,而完全採用輕柔甜美的流行唱腔,部仔細聽還變認不出來是誰的歌聲呢。當然,因為是以聖誕歌曲作為主題,專輯整體並不如「美麗人聲Celtic Woman」「美麗境界A New Journey」的選曲來得精彩。不過,可以聽到令人耳目一新的聖誕音樂,在還殘留著暑氣的這段時間,帶來清涼的感受。
        因為DVD尚未發行,下面就先附上幾段會收錄的歌曲讓大家先聽為快。亞馬遜可以
試聽專輯曲目

Christmas Pipes





Let it Snow





O Holy Night





Panis Angelicus





        最近在國外的論壇上,有幾個比較熱門的討論主題:海莉是否會繼續留在天使女伶、梅芙請假不參加全部的巡迴演唱會以錄製個人專輯,以及新成員Lynn Hillary的加入。

        海莉加入天使女伶的合約似乎僅是錄製「A New Journey」專輯與參與巡迴演唱會。畢竟海莉有自己的歌唱事業,而且每張個人專輯的銷售皆十分耀眼,不太可能長期跟著天使女伶至全球巡演(不過,因為天使女伶吸引到一部分的流行樂迷,也讓不少新歌迷尋找海莉一向較偏古典的個人專輯來聽)。不知道後續還有沒有新合約呢?一方面期待著海莉快點發行新專輯,但一方面又想聽到她和天使女伶的完美合作,心情真的很矛盾。

        梅芙因為正在錄製最新個人專輯,所以接下來的巡演全數請假。官網最後說「梅芙會想念她的歌迷,正如我們會想念她。感謝梅芙過去三年來對天使女伶的貢獻,期待未來和她合作」讓我不是很清楚這是否表示她已經離開天使女伶了……

        無論如何,因為梅芙的缺席,製作人已經決定了天使女伶的新成員:Lynn Hillary(個人暫譯為琳恩希拉蕊)。



        琳恩和莉莎、梅芙的經歷很相似,「大河之舞Riverdance」、Anúna合唱團……她的MySpace提供三首歌曲的完整試聽。下面附上兩段她演唱的影片。


Riverdance at the Special Olympics:別忘了特別注意2:28時(撥放器顯示的是倒數時間5:51)出現的莉莎喲。





The Wild Song:與Anúna合唱團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