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北醫推研社主講交換社課,早上的『生物力學』讓脫離物理許久的我有些頭暈,下午的『應用生理學』還不習慣老師的教學方式和節奏,跟得有點辛苦。下課後趕去總區和要一起去的社員集合,在塞車的尖峰時段搭乘前進緩慢的公車。

 

        上了公車,才剛選定站立的位置,腳就被某種具有厚實感的物體阻礙。視線向下一移,發覺方才踢到的是一巨大且潮濕的麻布袋,佔據了將近一半的公車走道寬度。

 

        麻布袋的擁有者是位正沉浸在以手拿持、貼在自己右耳旁的小型收音機中的怪佬。由於沒有其他的空位可以容納我,只得安分的待在巨大麻布袋的身旁。

 

        逐漸在塞車車陣中陷入半失神狀態的我,不久後被怪佬的呼喚聲拉回現實。

        『請問一下,現在幾點了?』怪佬以自然到不能再自然的態度的發問。對於怪人有獨特感知能力(?)的我,雖然也以自然到不能再自然的態度回答,但心中想的確是:『嘖!你這個該死的麻布袋妖怪!雖然你現在披著正常人的外衣,但是我想你這妖男大概立刻就會現出原形的!』

 

        公車依舊在卡車潮中動彈不得。和社團同學聊了一陣子後,怪佬果然顯露出真實面貌。不過,這一切是來得如此驟然且毫無預兆,就連已經做好心理準備的我也略顯驚慌。

 

        只見麻布袋妖怪不知從身上何處掏出裝在塑膠保護套內的悠遊卡,高舉著,在恰巧位於我眼睛正前方,非常令人不悅的左右晃動。『你幫我刷卡。』妖男如是說。

 

        這個命令是如此的荒謬,但是在妖男不帶任何情緒波動的嗓音下,卻顯得如此理所當然。在這個詭異的情境下,我下意識的接過塑膠套,摸起來有種謎樣的黏膩觸感。

 

        『你幫我刷卡,』麻布袋妖怪再次重複他的命令,並且解釋道:『我有很多東西要拿。你去幫我刷卡,叫司機開後門我要下車。』

 

        於是,我從眾乘客間穿梭到前方,跟司機先生簡單解釋了情況。妖男的黏膩悠遊卡刷卡時發出的嗶嗶聲竟然和常人無異。

 

        努力回到原本的位置,將悠遊卡遞給麻布袋男。他瞅了我一眼,安靜的收下。然後提起他的麻布袋。從麻布袋發出的驚人康噹聲推測,麻布袋的內容物應該是大量的玻璃瓶罐。

 

        麻布袋的主人緩緩的朝開啟的後門移動。麻布袋一面發出清脆聲響,一面在走道上留下不明的濃稠液體拖曳痕跡。

 

        怪佬下車,車門關上。

 

        我還殘留著妖男悠遊卡黏膩觸感的手,毫無前兆的癢了起來。

 

  

 

        雖然遇見麻布袋男,又因為塞車遲到,但幸好交換社課依舊順利結束。

 

        主要講題固然是推理輕小說,但是能符合嚴謹定義的作品並不多,而且我並沒有讀過很多這類型的小說。主講這個題目,老實說有點心虛。就連指定閱讀也是在前一天晚上才拿到且讀完。

 

        還好,大家不會對於我列出的書單標準不會很嚴苛。我也先澄清許多作品純粹是列出來讓大家參考而已。而且遇到自己不熟的地方,還可以請眾多高手幫忙介紹,真的太幸福愉快了。

 

        由於推理輕小說我準備的內容絕對無法講足兩小時,因此後半段和大家分享一些我覺得十分有特色的推理小說型式/主題等等。常常口誤,不過讓大家拿來當笑點也是挺歡樂的。既可以分享自己的經驗,又可以痛快的批評自己不喜歡的作品和大力推薦自己的喜好,再加上隨時插播的閒聊,可以說是一次非常愉快的經驗。

 

        結束後有人問到介紹數十本作品(自己完全沒意識到……),這麼多的情節難道不會混亂嗎?其實是因為自己記憶力並不好,讀完小說一段時間後逐漸開始遺忘情節令我非常不甘心。所以後來養成簡單紀錄讀過書籍的習慣。大致來說就是部落格上的閱讀紀錄形式。一開始還會自己另外紀錄小說的雷,後來越來越懶也不再繼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