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廣告一下剛更新完的舊文「電影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Ennio Morricone大師才剛結束台北小巨蛋的演奏會離開台灣,我因為種種因素無緣參與盛會,便把舊文章稍作一些修改與更新聊解遺憾。他不僅是電影配樂大師,更是無數跨界歌手爭相翻唱的曲目之原作曲者喔!有興趣請至此連結欣賞。

  古典/跨界大獎Classical BRIT Awards的頒獎典禮向來會有頗有看頭的表演。今年(2009)的表演嘉賓包含多明哥(Placido Domingo)、卡列拉斯(José Carreras)、凱瑟琳詹金斯(Katherine Jenkins)、跨界新人Faryl Smith等等。(即將到高雄市運演唱主題曲,並於中秋節來台開演唱會的海莉 Hayley Westenra雖然沒有上台表演,不過身為入圍者她也有走紅毯出席典禮喔。所以這邊就用她的照片用得很順理成章XD)

  這次就挑選幾段2009年Classical BRIT Awards頒獎典禮的演出。

Placido Domingo 多明哥& Katherine Jenkins 凱瑟琳詹金斯 - A Mother's Wonderment 母親的驚嘆
已改行當指揮的多明哥,這次插花和詹金斯合唱一改顛峰時期的雄壯嗓音,嶄露出截然不同的溫柔浪漫。

 

The Priests 神父合唱團 - Ave Maria 聖母頌
三位來自北愛爾蘭的天主教神父傳遞的聖潔之音,首張同名專輯首週空降愛爾蘭榜冠軍。古典跨界歌手人人必唱的本曲也是這張專輯的開場曲。

 

 

José Carreras 卡列拉斯 - Chitarra Romana 浪漫的吉他
昔日的三大男高音之一,如今依然寶刀未老,詮釋義大利名曲。

 

 

Faryl Smith - Calon Lân 純潔的心
因為覺得這次Faryl在Classical BRIT的演唱嗓子沒有唱開,便捨棄她表演的「River of Light」,改選這首威爾斯傳統讚美詩。Faryl表示這是她在整張同名專輯中最愛的曲目。

 

Herbie Hancock賀比漢考克 & Lang Lang 郎朗 - Rhapsody in Blue 藍色狂想曲
有「爵士鋼琴變色龍」美稱,榮獲十座葛萊美獎及一座奧斯卡獎的爵士巨匠賀比漢考克與大陸青年鋼琴家郎朗,在這首蓋希文的名曲中激盪出令人驚艷的火花。

 

  下面再來分享一些音樂劇選曲。

The Producers 金牌製作人 - Along Came Bialy 及組曲
音樂劇《The Producers》在1968及2005年兩度被改編為電影,後者中文片名為《金牌製作人》,女主角由鄔瑪舒曼(Uma Thurman)主演。下面這段表演出自東尼獎的頒獎典禮演出,將全劇的精華濃縮於其中。我很喜歡老奶奶們的助行器(walker)之舞,在電影中更精采喔。不過話說回來,我的職業病還是忍不住要發作一下:助行器這樣用是會出人命的喔 :P 。

Andrew Lloyd Webber 安德魯洛伊韋伯 - Jesus Christ Superstar 萬世巨星 (2000年電影版) - King Herod's Song 希律王之歌
安德魯洛伊韋伯顛覆聖經故事的搖滾音樂劇《萬事巨星》在1973及2005年兩度被改編為電影。這首歌曲是全劇中唯一曲風俏皮的。1973年電影版的希律王整個是個噁心的痞子,2005年版本則變成了喜感百老匯紳士。穿梭於娘味及兇狠間的精采演出。

Andrew Lloyd Webber 安德魯洛伊韋伯 - Ni Yong You Wo De Wei Lai 你擁有我的未來 (Friends for Life 永遠的朋友)
中文歌名猜了好久,希望沒翻錯。此曲原為韋伯替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所譜寫的閉幕曲(介紹
請見此),由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及卡列拉斯演唱。這個版本則將副歌中的西班牙文歌詞「Amigos Para Siempre」改為中文「永遠的朋友」,因為演出地改為中國北京(《安德魯洛伊韋伯‧音樂劇盛典─非凡之作》演唱會),歌手也改為音樂劇名伶伊蓮佩姬(Elaine Paige)、費翔(Kris Philips)、林憶蓮(Sandy Lam)及東尼文森(Tony Vincent)。伊蓮佩姬唱的中文還挺標準的呢。影片分為兩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