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布萊曼將主演韋伯名劇《日落大道》2024澳洲版

        古典跨界美聲天后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總是會帶來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

曾演出音樂劇天王安德魯洛伊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數部作品、錄製過數張音樂劇專輯的莎拉,在1990年代離開音樂劇場展開個人歌唱事業後,突發宣布睽違30餘年回歸音樂劇舞台,將主演2024年澳洲版的韋伯東尼獎名作《日落大道(Sunset Boulevard)(澳洲官網)

莎拉主演的《日落大道》,預計20245月於墨爾本公主劇院(Princess Theatre)首演,接著會在8月於雪梨歌劇院演出一季。

同時,由Nicole Scherzinger主演的《日落大道》英國倫敦西區版 (二次復排版) 也將於今年(2023)10/12首演。Nicole Scherzinger的古典底子唱功外加數次韋伯作品演出經驗絕對是沒問題,但劇中女主角設定是過氣明星,以她的年紀就覺得太年輕。莎拉的話就比較接近原故事中的年齡設定。

回想起來,2016年莎拉的《Gala演唱會》使用《日落大道》序曲作開場,原來早就有線索暗示了嗎!

《日落大道》改編自1950年同名電影。韋伯音樂劇版1993年於倫敦西區首演 (Patti LuPone飾演女主角Norma Desmond)1994年百老匯首演 (Glenn Close飾演Norma),並一舉奪下7座東尼獎 (包含最佳音樂劇、最佳原創歌曲、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場景設計及最佳燈光設計)。其中Glenn Close更史無前例地在2017年百老匯復排版再次飾演Norma,好評不斷一度由她籌拍自己主演的電影版,可惜因《貓》劇電影版的慘況外加Covid-19疫情的雙重打擊,電影版的拍攝目前暫無後續。

看完形象短片後,先來回味莎拉在音樂劇時期錄製過的幾首《日落大道》歌曲。

 

Sarah Brightman - Surrender (From "Sunset Boulevard")

 

Sarah Brightman - Guardami (From "Sunset Boulevard" / Italian Version)

劇中金曲「With One Look」的義大利文歌劇風改編版。

 

Sarah Brightman - The Perfect Year (From "Sunset Boulevard")

這首大概是莎拉年輕嗓音的錄音作品中,歌聲數一數二甜的。

 

Sarah Brightman - Too Much Love to Care (duet with John Barrowman) (From "Sunset Boulevard")

與影歌雙棲才子John Barrowman的合作。

 

同場加映:Glenn Close版「As If We Never Said Goodbye」及「With One Look」,於韋伯50歲生日音樂會上的演出

arrow
arrow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