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音樂劇天王安德魯洛伊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的重量級抗疫公益企劃「The Shows Must Go On」持續進行中,第五週即將期間限定上線的是經典演出《50歲生日音樂會》(Andrew Lloyd Webber: The Royal Albert Hall Celebration)!本次完整實況錄影將在台灣時間52日上架,請見本文影片處。

韋伯出道得早、成名得也早。50歲這年,他早已累積大量的名作。這場於1998年舉辦的《50歲生日音樂會》真可謂他音樂生涯中的一大里程碑。不僅選在英國音樂聖殿─皇家亞伯特廳(Royal Albert Hall)舉辦、幾乎曲曲都是經典外,演出陣容也是星光熠熠,包含多位當年擔任原始卡司的重量級巨星,如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麥可波爾(Michael Ball)、伊蓮珮姬(Elaine Paige)等人!

這次官方期間限定提供高畫質線上欣賞,實在是機會難得。喜愛韋伯作品的粉絲們可別錯過了!

下面就來搶先欣賞韋伯《50歲生日音樂會》中幾段精彩選曲吧。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安德魯洛伊韋伯歷年作品

 

Andrew Lloyd Webber - The Royal Albert Hall Celebration FULL SHOW

完整演唱會限時線上收看,請留意期間限定:台灣時間52凌晨2:00起,54凌晨2:00

 

Sarah Brightman & Antonio Banderes -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作為韋伯創作曠世名作《歌劇魅影》的繆斯,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的現身自然是引起轟動。而比較特別的是,在這場演出中擔任魅影與莎拉合唱的是影星安東尼歐班德拉斯。他因演出韋伯名作《艾薇塔》(Evita)改編電影《阿根廷,別為我哭泣》而讓觀眾驚豔於他的歌喉。

 

Sarah Brightman - Music of the Night

作為韋伯的前妻,莎拉仍與韋伯保持著友好的關係,也有斷斷續續的音樂合作。在參與這場《50歲生日音樂會》的1998年,乃是莎拉脫離以往音樂劇女伶的形象,以創下暢銷紀錄的《告別的時刻》(Time to Say Goodbye)蛻變為跨界美聲天后的時期。她的聲樂唱腔與當年演出《歌劇魅影》的時代明顯的不同。這首原為男聲的曲目,改由她以聲樂唱腔詮釋,帶來不同的感受。

 

Sarah Brightman & Michael BallAll I Ask of You

歌劇魅影》中的浪漫情歌。擔任勞爾一角的是當紅音樂劇男星麥可波爾(《歌劇魅影》官方頻道誤植為Michael Crawford)

 

Sarah Brightman Pie Jesu

莎拉布萊曼與著名男高音多明哥(Plácido Domingo)為韋伯至今唯一一部古典音樂創作《安魂曲》(Requiem)的主唱,發表於1985年。其中這段「耶穌垂憐/仁慈的耶穌/羔羊經」罕見的以古典音樂之姿登上流行排行榜,如今已成為古典/跨界歌手的必唱曲目。莎拉也因《安魂曲》的錄音專輯入圍了葛萊美獎最佳新進古典女藝人。

 

Elaine Paige - Memory

有「英國音樂劇第一夫人」美稱的伊蓮珮姬,是1981年首演的《貓》(Cats)劇初代女主角。這首深情淒美的「Memory」堪稱她的招牌曲。

 

Elaine Paige - 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伊蓮珮姬也是1978年首演的韋伯名劇《艾薇塔》(Evita)的原版女主角。獻唱劇中金曲「阿根廷,別為我哭泣」。

 

Antonio Banderes - Oh, What a Circus

西班牙帥氣影星安東尼歐班德拉斯主演了1996年上映的《艾薇塔》電影版《阿根廷,別為我哭泣》,展現歌唱實力。

 

Tina Arena - Whistle Down the Wind

《微風輕哨》(Whistle Down the Wind)1996年首演,但韋伯於1998年發行了概念專輯,將劇中曲目做了流行歌曲的編排,並請來多位流行藝人演唱。而演唱這首同名主題曲的,是澳洲歌手Tina Arena。她的知名度並不高,但個人挺喜歡她為法語音樂劇《鐘樓怪人》錄製的英文版原聲帶!

同場加映:莎拉布萊曼版。

 

Boyzone - No Matter What 

這真的是時代的眼淚啊。如今早已解散、當年當紅的男孩團體「男孩特區」為《微風輕哨》概念專輯錄製的單曲,還登上多國的暢銷榜。不過這段輕快的旋律,至今仍非常受到歡迎。

 

Michael Ball - The Vaults of Heaven

出自《微風輕哨》。在概念專輯中由老牌歌手Tom Jones演唱。

 

Bonnie Tyler - Tyre Tracks and Broken Hearts

搖滾長青樹邦妮泰勒為《微風輕哨》概念專輯帶來的演唱,是整場生日音樂會中特別突出的曲風。

 

Marcus Lovett Superstar

出自韋伯1970年作品《萬世巨星(Jesus Christ Superstar)

 

Michael Ball - Gethsemane

出自《萬世巨星》中由耶穌一角演唱的曲目。

 

Glenn Close - With One Look

資深電影女星葛倫克蘿絲於1994年主演韋伯《日落大道(Sunset Boulevard)的百老匯首演。值得一提的是,她於2016/2017年分別再度主演了倫敦西區及百老匯的復排版(revival),而更為罕見的是,她已被正式選定為《日落大道》電影版的女主角!該片原定今年開拍,但受疫情影響仍充滿許多未知的變數。

 

Glenn Close - As If We Never Said Goodbye

同樣出自《日落大道》。期待早日看到她主演的電影版啊!

 

Michael Ball - Love Changes Everything

麥可波爾是1989年首演的《愛的觀點》(Aspects of Love)的原始男主角,由他率領群星合唱。

同場加映:2013年Michael Ball與暢銷古典跨界團體「美聲男伶」(Il Divo)的合作版本。

 

Donny Osmond - Any Dream Will Do

出自1973年首演的《約瑟夫與神奇彩衣》(Joseph and the Amazing Technicolor Dreamcoat),也是韋伯首部正式於劇院演出的作品。Donny Osmond後來於1999年主演了本劇的電影版。順道一提,他也是迪士尼動畫電影《花木蘭》的男主角李翔招牌曲「男子漢」的幕後原唱。

 

Dame Kiri Te Kanawa - The Heart Is Slow to Learn

韋伯邀來著名女高音卡娜娃演唱當時尚未發表的作品,出自2000年首演的《美麗遊戲》(The Beautiful Game)。但這首歌曲在實際首演時修改為「Our Kind of Love」,而在後續2008年演出的版本則遭到刪除。直到2010年韋伯推出《歌劇魅影》續集《愛無止盡》(Love Never Dies)時,則脫胎換骨為該劇的同名歌曲重生。

arrow
arrow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