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著名的音樂劇、音樂劇大師安德魯洛伊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的生涯代表作《歌劇魅影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的續集《歌劇魅影完結篇:愛無止盡 Love Never Dies》上演在即,台灣也將和全球同步發行原聲帶。這幾年來一直沒有叫好又叫座的代表性作品的韋伯究竟能否以此劇超越自我,全世界都在等著看。

        姑且不論劇本(之前聽聞韋伯要選用個人不甚喜愛的小說《曼哈頓魅影》作劇本時心都涼了),至少韋伯的製作舞台特效和視覺效果都是品質保證。從網路上幾篇看過公關試演場的網友的心得看來,本劇的舞台效果應該比《歌劇魅影》更炫目。

        目前韋伯已公開發表劇中的兩首歌曲。有些尷尬的是,十多年前韋伯在50歲生日音樂會上就已經發表過說會用在魅影續集中的「The Heart is Slow to Learn」,但多年後此曲被用在票房並不亮眼、聲勢也不甚響亮的《美麗遊戲 The Beautiful Game》中。沒想到,如今魅影續集的同名標題曲「Love Never Dies」竟然是和「The Heart is Slow to Learn」一模一樣的旋律!

        我個人認為,魅影續集至少得出現幾首能夠媲美「The Music of the Night」、「The Phantom of the Opera」、「All I Ask of You」等名曲的旋律,才可稱得上是成功。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囉。

        本次也選錄包含凱瑟琳詹金斯等在內的其他音樂,我就直接將簡單介紹註記於影片上方囉。

 

Andrew Lloyd Webber 安德魯洛伊韋伯 - 'Til I Hear You Sing (MV)
歌劇魅影續集《Love Never Dies》中由魅影(Ramin Karimloo飾演)演唱的深情旋律,可惜MV看不出該劇之劇情。

 


Andrew Lloyd Webber 安德魯洛伊韋伯 - Love Never Dies (live)
歌劇魅影續集《Love Never Dies》中克莉絲汀(Sierra Boggess飾演)演唱的歌曲。

 


Andrew Lloyd Webber 安德魯洛伊韋伯 - Love Never Dies (MV)
韋伯欽點跨界女中音天后凱瑟琳詹金斯(Katherine Jenkins)錄製這首魅影續集之主題曲。

 

 

Andrew Lloyd Webber 安德魯洛伊韋伯 - Love Never Dies (韓文版)
韋伯欽點世界知名的韓國跨界女高音周淑美(Sumi Jo)演唱韓文版主題曲。

 

 

 

Dame Kiri Te Kanawa 卡娜娃The Heart is Slow to Learn (live)
1998年,韋伯50歲生日音樂會上就已經發表過這首如今被改名為「Love Never Dies」收錄在魅影續集中的歌曲。

 


Elaine Paige 伊蓮佩姬The Heart is Slow to Learn (live)
《貓 Cats》及《艾薇塔 Evita》首席名伶伊蓮佩姬於北京的《安德烈洛依韋伯-非凡之作》演唱會演唱《美麗遊戲 The Beautiful Game》中的歌曲,同樣還是這段旋律。


Secret Garden 祕密花園My Land
之前跟大家介紹過2007秘密花園專輯《我心深處 美聲精選 Inside I’m Singing》,終於在2010年推出台灣版了。本曲是秘密花園在2005年時為挪威獨立百年紀念所譜曲,天使女伶(Celtic Woman)歐拉(Órla Fallon)單飛後也在個人專輯中翻唱此曲。


Katherine Jenkins 凱瑟琳詹金斯 & Bernie NolanSomewhere (live)
凱瑟琳詹金斯為英國的選秀節目《Popstar to Operastar(顧名思義,就是訓練流行歌手演唱聲樂)擔任評審及歌唱指導,這段歌曲是在決賽時她與她大力背書、最後獲得亞軍的參賽者Bernie Nolan之合唱。


Katherine Jenkins 凱瑟琳詹金斯 - Le Cose Che Sei Per Me (The Things You Are To Me)
前面才提到秘密花園,這首歌正是凱瑟琳將祕密花園的名曲「Songs from a Secret Garden」改編為演唱版。


Rhydian Roberts 瑞迪安 - O Fortuna 喔,命運女神! (MV)
新秀瑞迪安是首位挑戰這首出自《布蘭詩歌》的氣勢名曲之跨界歌手。之前其實介紹過他和這首歌,但本次讓大家欣賞完整版MV,具有濃烈的歌德風。


Les uns et les autres 電影《戰火浮生錄》片段Boléro 波麗露
拉威爾的「波麗露」原是首練習曲,在1980年的電影《戰火浮生錄》中被當作舞曲,還神來一筆的加入人聲演唱。這段在巴黎鐵塔前的一張鮮紅的大圓桌上,眾舞者隨著不斷重複的旋律起舞的經典畫面,讓本曲在當年紅極一時。其實,如今波麗露依舊是古典音樂中的暢銷金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