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裔的英國男歌手Alex Boyé的表演生涯起源於教會服務,後加入流行歌手喬治麥可(George Michael)的伴舞群。

        1995年他組成「Awesome」男子合唱團,銷量成績不錯,但後因他不喜歡巡迴表演的生活而退出。隨後他開始同時發展個人獨唱事業及參與福音音樂。

        不過,最近他受到眾人的注意反而是他的跨界風格作品。不同於最為大眾所熟悉的「古典跨界」,他高喊「我唱流行歌,並將之非洲化」的口號,推出「非洲跨界」曲風的獨特歌曲,創意獨具而獲邀和跨界演奏天團「酷音樂團(The Piano Guys)等知名藝人之合作。而他在今年(2014)情人節前夕推出的迪士尼《冰雪奇緣(Frozen)主題曲「Let It Go」翻唱MV更是被網友熱烈轉貼,蔚為話題!

        下面就來欣賞異國風情別具的「非洲跨界」吧!

 

Alex Boyé & Lexi WalkerLet It Go

與「One Voice Children's Choir」兒童合唱團合作。主唱女童星Lexi Walker頗有下一位小賈姬(Jackie Evancho)的架式。

 
 

 

Alex Boyé & The Piano Guys – Paradise (Peponi) African Style

和跨界演奏天團「酷音樂團」的經典合作,翻唱「酷玩樂團」(Coldplay)的金曲。

 

 

Alex Boyé & Lindsey Stirling – Grenade

和超人氣跨界小提琴家琳西特莉合作,翻唱Bruno Mars的歌曲。

 

 

Alex Boyé - Set Fire to the Rain

翻唱愛戴兒(Adele)的名曲。獨特的靈魂/古典/非洲混搭。

 

 

同場加映:Let It Go影片中表現亮眼的小女聲,唱片公司快去簽約吧!

Lexi WalkerThe Prayer

跨界美聲必唱曲,當年11歲的Lexi演唱起來完全不遜色於眾多前輩。

 
 

 

Lexi WalkerOver the Rainbow

出自《綠野仙蹤》。

 

 

 

arrow
arrow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