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在音樂劇天王安德魯洛伊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的「The Shows Must Go On」抗疫YouTube募款企劃已連播了五周大獲好評,剛下架跨界美聲天后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參與多首表演、於英國音樂聖殿皇家亞伯特廳(Royal Albert Hall)舉辦的《50歲生日音樂會》後,莎拉也神秘兮兮的在社群預告了會有新企畫公布,令人猜測是否她也要跟進這波風潮。

今日莎拉官方終於印證,將於官方YouTube頻道上限時串流播放1997年於皇家亞伯特廳舉辦的《倫敦皇家亞伯廳演唱會》(Sarah Brightman in Concert)實況錄影,並為抗疫公益募款。台灣時間510號凌晨300上架,可供觀看72小時。觀看網址請見本文影片處。

此場演唱會是莎拉的首場個人大型演唱會。演唱會舉辦的1997年,已離開音樂劇界展開個人歌唱事業好一陣子的莎拉,剛藉由一曲締造輝煌暢銷傳奇的《告別的時刻》(Time to Say Goodbye)登基美聲天后寶座。此場演唱會的特殊之處在於莎拉生涯轉型的關鍵時間點,不僅帶來個人歌唱事業的古典跨界作品,也還邀來前夫韋伯客座,音樂劇時期的金曲也沒少!此外,莎拉也剛展露古典聲樂唱腔,此場演唱會中有數首近期幾乎不再演唱的純古典作品。更別提還邀來波伽利客座合唱金曲「Time to Say Goodbye」了!

此次官方提供期間限定的高畫質線上觀看,機會實在難得,歌迷可別錯過囉!

以下簡介本場演唱會的幾段精彩歌曲。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倫敦皇家亞伯廳演唱會DVD莎拉布萊曼歷年作品

 

 

At Home with Sarah Brightman - Introduction & Official Trailer 

莎拉於自家花園親錄影片,公開本次的演唱會線上串流企劃。官方預告片也一併附上。

 

Sarah Brightman - In Concert at the Royal Albert Hall

期間限定上線,可供觀賞時間為台灣時間510日凌晨300起至513日凌晨300

 

Tu Quieres Volver

翻唱自「吉普賽國王合唱團」(Gipsy Kings)的歌曲,莎拉初步嶄露古典跨界招牌風格,將古典元素注入流行歌曲,呈現出與原曲截然不同的獨門韻味。出自1996/1997經典專輯《永誌不渝》(Timeless/Time to Say Goodbye)

 

Who Wants to Live Forever

英倫搖滾名團「皇后合唱團(Queen)的經典曲目,竟能搖身一變成為宛如歌劇詠嘆調般的磅礡大器!這要歸功於一首打造莎拉天后地位的製作人法蘭克彼得森(Frank Peterson)的驚人才華。莎拉說她也很驚訝最後改編呈現出來的效果。本曲也成為日後莎拉的演唱會的必唱曲目之一。出自1996/1997經典專輯《永誌不渝》(Timeless/Time to Say Goodbye)

 

Time to Say Goodbye (duet with Andrea Bocelli)

說到這曲傳世經典,自然要從安德烈波伽利(Andrea Bocelli)說起。當年尚未打開國際知名度的波伽利是義大利青年男高音,莎拉偶然在收音機上聽到他唱的「Con Te Partirò」大感驚艷,認為該曲頗有潛力,但需要重新編曲製作。隨後她聯繫波伽利,改編為磅礡的交響樂團伴奏並添加英文歌詞,並提攜波伽利於身為莎拉歌迷的德國拳王亨利馬斯克(Henry Maske)的退休賽上演唱,由德國紅到全球,光是單曲版本就暢銷1200萬張,乃是實至名歸的古典跨界國歌。

同場加映:相隔10年後,2007年莎拉客座波伽利演唱會的合作版本

 

Phantom Overture/Wishing You Were Somehow Here Again

莎拉主演的《歌劇魅影(Phantom of the Opera)之原聲帶是史上最暢銷的音樂劇錄音專輯,銷量突破2400萬張。

 

The Music of the Night

歌劇魅影》中的不朽金曲,雖在劇中是由男主角魅影演唱,但其實旋律是脫胎自韋伯先前寫給莎拉演唱的「Married Man」。所以由莎拉唱起來也並不突兀呢。

 

Whistle Down the Wind (feat. Andrew Lloyd Webber)

韋伯親任鋼琴伴奏,表演當年韋伯剛發表沒多久的新劇《微風輕哨》。莎拉與韋伯,應該能列入離婚後仍維持友好關係的排行榜之前幾名吧,兩人在音樂上的默契依然緊密。

 

Pie Jesu (duet with Adam Clarke)

莎拉1985年與著名男高音多明哥(Plácido Domingo)合作的《安魂曲》(Requiem),乃是韋伯至今唯一一部古典音樂創作。其中這段「耶穌垂憐/仁慈的耶穌/羔羊經」罕見的以古典音樂之姿登上流行排行榜,如今已成為古典/跨界歌手的必唱曲目。莎拉也因《安魂曲》的錄音專輯入圍了葛萊美獎最佳新進古典女藝人。

 

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選自韋伯音樂劇《艾薇塔(Evita)中最著名的「阿根廷別為我哭泣」。莎拉曾與韋伯合作錄製英文版與西班牙語版,各有不同的韻味。

 

Baïlèro

出自法國奧佛涅地區的傳統民歌選集《奧佛涅之歌》(Chants d'Auvergne)中最著名的「牧羊人之歌」。本場演唱會中莎拉首度演唱此曲,採用的是相對厚重的聲樂唱腔。這邊一倂附上莎拉1998年專輯《重回失樂園(Eden)中的版本,做了全新的編排與採用空靈縈繞的唱腔詮釋,就是如今我們熟悉的莎式古典跨界風格了。

 

O Mio Babbino Caro

普契尼著名詠嘆調「喔我親愛的爸爸」,出自1996/1997經典專輯《永誌不渝》(Timeless/Time to Say Goodbye)

 

Summertime

出自蓋西文音樂劇《乞丐與蕩婦》(Porgy and Bess)

 

Medley: Somewhere/I Feel Pretty/Tonight

伯恩斯坦/桑坦音樂劇《西城故事(West Side Story)選曲。

arrow
arrow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