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利歐(Mario Frangoulis)在1967年出生於南非辛巴威,父母是希臘人。四歲時被帶回希臘雅典與姨媽同住。他8歲開始在唱詩班唱歌,11歲在學校演出安德魯洛依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的《約瑟夫與神奇彩衣 Joseph and the Amazing Technicolor Dreamcoat》中的Issachar一角。

  17 歲時,馬利歐到London's Guildhall School of Music and Drama接受音樂與戲劇訓練。求學期間,他也活躍於著名音樂劇的演出如《悲慘世界 Les Misérables》與《歌劇魅影 Phantom of The Opera》等。

  他的驚人天賦也立刻受到世界級男高音克勞斯(Alfredo Kraus)的賞識而成為他唯一私人教授的學生,且被遴選演出《西城故事 West Side Story》之男主角Tony。他隨後至美國Juilliard School進修,1993年更於費城拿下Luciano Pavarotti International Voice Competition冠軍獎項。1998年和Sony Classical 簽約,翌年於希臘推出兩張現場演唱錄音專輯及首張個人專輯,均獲得金或白金唱片銷量。

  馬利歐的嗓音深情、曲風多變,且不同於跨界樂壇許多男高音的雄壯渾厚,他展現出的則是截然不同的溫柔。跨界美聲天后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在2008年發行的聖誕專輯《真愛永恆 冬之歌 A Winter Symphony》的特別版中收錄了一曲她與馬利歐的動人合唱「珍愛時光 Carpe Diem」,完美無瑕的詮釋引起廣大迴響,而莎拉也邀請他擔任自己的世界巡迴演唱會之合唱嘉賓,讓更多的歌迷認識這位跨界男聲。

  下面就讓各位樂迷聽聽他的歌聲。所有歌曲皆為低音質試聽版,請喜愛的歌迷支持正版(Sony發行)。

官方網站:http://www.mariofrangoulis.com/ (好康情報:左上角的音樂播放器提供馬利歐與莎拉布萊曼合唱的「Carpe Diem」全曲試聽)

Mario Frangoulis 馬利歐 - Hijo de la Luna 月亮之子
翻唱西班牙天團蜜卡諾(Mecano)的名曲莎拉布萊曼的翻唱版本也使此曲紅遍全球。

Sarah Brightman 莎拉布萊曼 + Mario Frangoulis 馬利歐 -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歌劇魅影 (live片段)
於莎拉布萊曼的「真愛傳奇 Symphony」世界巡迴演唱會擔任合唱嘉賓,重新詮釋莎拉布萊曼的成名曲。

Celine Dion 席琳狄翁 + Mario Frangoulis 馬利歐 - The Greatest Reward
與情歌天后合唱法語音樂劇《十誡 Les Dix Commandements》之主題曲「L'envie D'aimer」,由席琳狄翁翻唱為英文版。

Mario Frangoulis 馬利歐 - Come What May
翻唱電影《紅磨坊 Moulin Rouge》之暢銷情歌

Mario Frangoulis 馬利歐 - Ave Maria 聖母頌
詮釋舒伯特的名曲。

Mario Frangoulis 馬利歐 + Deborah Myers - 音樂劇《西城故事》選曲(live)
第一段為「Maria」,第二段為「Tonight」。

Lara Fabian 蘿拉菲比安 + Mario Frangoulis 馬利歐 - Scarborough Fair 史卡博羅市集
與抒情天后共同詮釋經典民謠「Scarborough Fair」,帶來沁涼的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