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布萊曼與音樂劇天王安德魯洛伊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的婚姻畫下句點後,轉型成為跨界歌手。如今在跨界樂壇貴為天后的她,聲勢甚至更甚當年的音樂劇紅伶時期。或許是為了跳脫「韋伯之妻」的形象,此後她鮮少演唱韋伯的作品,韋伯50歲生日音樂會可說是少數的例外。雖然莎拉固定會在個人演唱會上演唱讓她走紅的《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選曲並以其序曲串場,但該劇的同名主題曲自1998年的韋伯生日音樂會後莎拉就再也沒有演唱過了。
 
        這次的Symphony in Vienna電視特輯(《真愛傳奇》維也納電視特輯)因為台灣版權代理並未和公視簽約,所以無緣和台灣的歌迷見面(只能等DVD發行了)。在這場精彩的演唱會裡,莎拉布萊曼終於再度詮釋這首經典的「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下面順便附上莎拉在不同時期的詮釋版本。更多的維也納電視特輯精彩片段請見此
 
 
Sarah Brightman & Chris Thompson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2008 live) 維也納電視特輯現場演唱,驚人高音完美再現,管風琴上演唱氣勢絕佳。

   

 

Sarah Brightman & Antonio Banderas -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1998 live) 安德魯洛伊韋伯50歲生日音樂會現場演唱,採用非常厚重的聲樂唱法。演員Antonio Banderas因主演韋伯音樂劇《Evita》(艾薇塔)的電影版《阿根廷,別為我哭泣》而嶄露歌唱天份。

 

 

Sarah Brightman & Michael Crawford -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1986 音樂劇原始卡司原聲帶版) 最經典的版本

 

 

Sarah Brightman & Steve Harley -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MV) 在《歌劇魅影》尚未正式上演前拍攝的宣傳MV,因此歌詞與魅影的面具造型皆不同於今日眾人熟知的版本。這個版本的伴奏與男歌手皆不佳,劇情與造型更是慘不忍睹,因此讓不少人因此認為莎拉的版本很糟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