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捷運站轉車時,由於天氣冷、下大雨、趕時間,人人看起來都很匆忙,滿臉焦躁不耐,步伐快速……

就在這一片時光匆匆流逝的忙碌景象中,一個不協調的詭異畫面突兀的戳破了週遭的氣氛。

一位微胖的中年男子優雅自在的佇立於快速移動的人群之中。

時光似乎凝聚在他自信的臉龐上,絲毫感受不到任何一絲的匆忙的都會生活氣息。

或許是因為他的存在顯得過於詭異,快步路過的人們似乎都下意識的忽略體積龐大的他,目光直視前方,自動避開男子,在人潮中形成了一個小空圈。

男子臉上掛著微笑,將墨綠小雨傘傘尖朝上,以傘柄為旋轉中心,不斷的將小傘做簡諧運動(Simple Harmony Motion, SHM),宛如一座巨型節拍器。充滿節奏感的搖擺,拍擊著捷運生活的律動!

當傘間擺向左,雨傘節拍器妖男臉孔也旋轉至左。他以親切的、節奏速度為『如歌的行板』四四拍之語調,問道:『你要.選.這邊.嗎?』(此小節共四拍)。接下來,傘間擺向右,雨傘節拍器妖男臉孔也旋轉至左;頓了一下,從容的問道:『還是.要.選這.邊?』(此小節共四拍)

當我搭電扶梯向下,耳畔仍迴盪著『你要.選.這邊.嗎? (二拍休止符) 還是.要.選這.邊?』轉頭望去,依稀可見男子謹守崗位的擺動著雨傘節拍器之模糊背影。

★ ★ ★

拿到治療師服了。類似西裝外套的白色『制服』上繡著『職能治療師』和自己的名字,看起來就好像自己已經是一名專業的治療師了。

向來缺乏熱情的我,雖然沒有像許多人一樣那麼興奮的立刻到洗手間看看自己在鏡中的樣子,但依舊有一種莫名的愉悅。

雖然目前自己的專業能力根本就不足,但感覺穿上治療師服後就有一種很專業的感覺。這種其實是發自虛榮心的愉悅感其實自己仔細想想有點可笑XD。

這個週末杜鵑花節就要舉行了,在學系的攤位負責向高中生解說職能治療學系時,就是大家第一次正式穿上治療師服的日子。也因此,許多人都很期待呢。

★ ★ ★

        之前原本想買鹽酥雞解饞,卻發現巷口的那攤悲慘的不賣了。無奈之下,只好到7-11逛逛零食區。一眼就看到某著名洋芋片品牌新推出的『享樂達人』系列。看到新奇的『香氛萊姆』口味感覺十分中意,就買了一包回家。

從來沒吃過口味這麼清新的洋芋片!

許多洋芋片口味過重,讓我覺得鹹得很恐怖。有些甚至在吃完洗完手後,手指仍殘存著濃重的氣味。但『香氛萊姆』完全沒有這些令人不快的問題。

一咬下酥脆的洋芋片,檸檬/萊姆的香氣立刻在味蕾上擴散!並不會酸,反而帶有淡淡的香甜。真的是越吃越順口。(以我個人的喜好為準,假如吃了覺得不好吃可別罵我:p)

後來又嘗試了該系列的『迷迭香烤雞』,但個人覺得太鹹,不喜歡。

★ ★ ★

        從來沒有聽網路電台的習慣,最近卻因為在PTT之Broadway板上看到網友的推薦,才第一次聽。

        這個節目是由音樂劇著名女伶依蓮佩姬(Elaine Paige,她是《艾薇塔Evita》、《貓Cats》等名劇的女主角。《貓Cats》原聲帶中最經典的『Memory』就是她演唱的)主持的,節目中介紹音樂劇歌曲與電影音樂。


        還挺喜歡這種性質的節目的。台北愛樂之前曾經有過『音樂劇萬花筒』節目,但現在已經停播了。

        BBC Radio 2網站可以線上收聽依蓮佩姬的節目(不想算時差的話,可以聽上週舊節目的錄音)。聆聽好音樂的同時,也可以練習英文聽力。

        http://www.bbc.co.uk/radio2/shows/paige/ 看看吧。

        說到音樂劇,又忽然想到安德魯洛伊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在個人網誌上以影音日記的型式向樂迷宣佈他已經在進行《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續集的創作!

        嚇死我了!而且還選用小說《曼哈頓魅影》作為劇本!這本後人創作的續集據說十分難看,我在圖書館有看到這本書,但始終沒有借閱的動力。

        真擔心韋伯該如何創作這部續集,才能維持《歌劇魅影》的高水準。

★ ★ ★

        很喜歡喬絲史東(Joss Stone)這位年輕英國歌手。她充滿力量的soul唱腔讓人印象深刻,喜愛吐舌、光腳演唱的習慣更是有趣。


        她的新專輯《Introducing…Joss Stone絲絲入扣》台灣已經發行了。下面附上新專輯的主打歌『Tell Me ‘Bout It』之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