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年出生的英國歌手Faryl Smith因參加英國選秀節目「Britain's Got Talent」而受到注目。雖最後未能晉級前三強,但她清澈的次女高音(mezzo-soprano)與亮麗外型讓人往往會將她與兩位「天籟美少女」前輩:夏綠蒂(Charlotte Church)及海莉(Hayley Westenra)相較。

  說實在的,所謂的「天籟美少女」路線已經有不少人走過,但是只要一不小心,就會淪為套用公式的複製品而毫無個人特色。而且,我們會因為歌手年輕而將瑕疵視為理所當然,但若沒有隨著歲月顯現出進步或成熟,最後也往往會逐漸被遺忘。因私生活的負面新聞形象破滅、因煙酒而嗓音沙啞的夏綠蒂就是個慘痛的例子。

  從Faryl Smith目前的演唱可以看出她的聲樂唱腔比夏綠蒂甚至海莉來得紮實,但是整體而言不夠穩定,尤其是現場演唱時會顯得放不太開、嗓音變濁。不過正如前面所言,畢竟Faryl目前還不到15歲,未來有無限的潛能;她的偶像凱瑟琳詹金斯(Katherine Jenkins)也對她大為激賞,甚至親自跨刀與她合唱。如果她能繼續接受訓練並找到自己的個人特色,想必未來會是跨界美聲界的一顆閃耀新星。

  Faryl Smith的首張個人專輯《Faryl》即將於今年(2009)三月9日於英國發行。其中的主打歌曲「River of Light」令人大感驚豔,雖然專輯中的其他曲目大多是「天籟美少女」的萬年必唱曲目,但是這首主打曲乃改編自「藍色多瑙河圓舞曲」經典旋律,這倒是跨界音樂界第一次有人將這首古典名曲填上歌詞演唱。

Faryl Smith宣傳短片
裡面有凱瑟琳詹金斯的背書推薦XD

Faryl Smith - River of Light (Blue Danube) 光之河
改編自小約翰史特勞斯的名曲「藍色多瑙河」。 

Faryl Smith + 凱瑟琳詹金斯 Katherine Jenkins - Amazing Grace (live) 奇異恩典
跨界美聲必唱口水歌,Faryl的偶像K. J. 親自跨刀現場助唱。 

Faryl Smith - Edelweiss 小白花
音樂劇/電影《真善美 The Sound of Music》之動人名曲。 

Charlotte Church (夏綠蒂) vs Faryl Smith - Ave Maria 聖母頌
前半段出自夏綠蒂的耶路撒冷演唱會,後半段為Faryl於「Britain's Got Talent」節目上的演唱。 

Faryl Smith & Andrew Johnston - Walking in the Air 雲端漫步
動畫電影《雪人 The Snowman》之經典名曲,
天使女伶(Celtic Woman)及海莉等人皆曾詮釋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