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魔》(Hannibal)原著小說絕對是我最愛的書中的前三名,電影版雖然改編得慘不忍睹,但是其中仍有不少令我十分喜愛的場景。其中,著名的歌劇場景即為一個代表性的例子。「凝視我心」(Vide Cor Meum)這首歌曲是由Patrick Cassidy根據但丁(Dante)的《新生活》(La Vita Nuova)所譜寫的原創配樂,不僅精準傳達原著小說的神韻,靜謐優美的歌聲更印襯出故事的驚悚駭人。而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的精湛演技更是好得沒話說,小小的一個眼神就蘊藏無限涵義,讓人坐立不安。
 
        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的歌聲搭配《人魔》,雖然看似不搭調,但對我而言簡直是絕配。何況莎拉本身也十分喜愛驚悚/恐怖電影。雖然以這首歌的音域而言應該是女中音來演唱比較適合,但莎拉的詮釋越聽越有味道。
 
        下面就讓大家欣賞這首收錄在《Symphony in Vienna》現場演唱CD中的附加曲目,並附上中義歌詞對照、《人魔》中的歌劇片段與凱瑟琳詹金斯(Katherine Jenkins)的翻唱版本。
 
Chorus: E pensando di lei 思念著她
Mi sopragiunse uno soave sonno 我陷入甜美的沉睡
Ego dominus tuus 我是你的主子
Vide cor tuum 凝視你心
E d'esto core ardendo 這熾熱的心
Cor tuum 你的心
(Chorus: Lei paventosa 她顫慄著)
Umilmente pascea. 恭順的吞下
Appreso gir lo ne vedea piangendo. 流淚,我看著他離我而去
La letizia si convertia 歡愉被轉化為
In amarissimo pianto 苦痛之淚
Io sono in pace 我在平和之中
Cor meum 我心
Io sono in pace 我在平和之中
Vide cor meum 凝視我心
 
Sarah Brightman 莎拉布萊曼 - Vide Cor Meum

 

 

Hannibal 人魔 - Vide Cor Meum:由丹妮葉德妮絲(Danielle de Niese)與Bruno Lazzaretti主唱,Lyndhurst Orchestrathe及天使之翼合唱團(Libera)共同演出。

   

 

Katherine Jenkins 凱瑟琳詹金斯 & Rhys Meirion - Vide Cor Meum:英國暢銷跨界女中音的詮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