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曼(A. R. Rahman)是聞名全球的印度音樂大師,當他的音樂遇上音樂劇天王安德魯洛伊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當之前偶然在網路上發現韋伯和拉曼合作音樂劇《孟買夢》(Bombay Dream)時真的是驚訝無比。原來韋伯很喜歡印度的音樂,特邀名家拉曼譜曲(包含他過去的電影配樂舊作),親自將之製作為音樂劇。2002年先於倫敦西區上演兩年,隨後於2004年進軍百老匯。
 
  雖然此劇的評價在韋伯的作品中不算高,但其中確實不乏令人耳目一新的歌曲。結合我頗喜愛的印度舞蹈 (尤其是電影《寶萊塢生死戀)元素,更增添可看性。


  在聆聽的過程中驚喜不斷,因為發現幾首喜愛的歌曲竟是出自此音樂劇(或者說是拉曼的創作),包含海莉與莎拉布萊曼的歌曲等等。
 
  下面就來欣賞幾段本劇中的曲目。


Shakalaka Baby (MV)
動感十足的歌曲。同時附上音樂劇版
 
 
 
   
 
Chaiyya Chaiyya
這首歌曲被選用為電影《臥底》(Inside Man)的開場曲,下面附上的即為《臥底》電影開場片段、音樂劇版以及原始印度電影歌舞片段。
 

   

   

 

 

How Many Stars
同場加映跨界天后海莉(Hayley Westenra)的翻唱版。
 
 
   

 

The Journey Home
同場加映跨界美聲天后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的翻唱版本,收錄於專輯《一千零一夜》(Harem)。
 
  
 
    
Wedding Qawwali
歡樂的旋律,其實是反派的凱旋之歌!
 
 
 
Bombay Awakes
倫敦西區版開場主題旋律。
 
 
 
Salaam Bombay
百老匯版的開場序曲。
 
 
 
Bombay Dreams
同名歌曲。巧妙的融合孟買街頭的日常聲音。
 
 
 
Bombay Dreams – 韋伯與拉曼製作過程訪談
 
 
arrow
arrow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