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暗、孤立、封閉,卻又似漫無邊界。

        我疲倦的站立於不知名的捷運站中。

        腳下踩著的候車線,往前是無盡延伸的下行階梯。

        我必須在此近乎永恆的等待著。

        在此,所有乘客都必須於後車線後方,一直到車門及月台門開啟,守在乘客身邊之面無表情的站務人員才允許旅客奔往車廂內。

        之所以要奔跑,是因為在候車線處向前看,要到接近相當於文藝復興時期畫作之消失點位置,才是捷運列車所在處。

        遠方月台的紅燈閃爍,月台門和車門緩緩的開啟。

        在站務人員無聲的命令下,我無奈的全速向前奔。

        原本井然有序的排著隊的人們,也不顧一切的拼命狂奔。下行的階梯漫無止境,膝關節因重複的撞擊開始腫痛。

        遠方的紅色指示燈光芒開始閃爍。伴隨著虛茫回音的廣播聲響起,以不帶任何情感的語調開始倒數。

        『車門即將關閉,請把握上下車時間。倒數5秒……4秒……3秒……』

        並沒有任何車上的乘客要在此站下車,我和其他所有想上車的旅客一路飛奔,已經分不清究竟是自己在奔跑還是隨著人群的流動而位移。

        奇蹟似的,在車門及將關上的前一個瞬間,我進入了車廂內。車廂內出奇空盪,顯示下一車站的顯示螢幕一片空白。

        列車在我毫無知覺的情況下進入全速前進的狀態。沒來得及進入車廂內的人們,被守候在月台旁的站務人員帶回遠方的候車線,人們異常順從的跟隨著前進,面孔看不出任何的情緒。

        我在捷運列車上,前往不知目的地的遠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