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覺得2020年第一季都還沒過完,就覺得過得好辛苦呢。隨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持續擴散,對藝文界的影響也逐漸深遠。

        音樂劇勝地百老匯關閉,百老匯當紅小生Aaron Tveit確診染疫,音樂劇大獎東尼獎延期。古典樂壇赫赫有名的小提琴名家慕特(Anne-Sophie Mutter)、著名男高音/指揮家多明哥(Plácido Domingo)確診染疫。就連賣座音樂劇《Hamilton》主創Lin-Manuel Miranda的《紐約高地》(In The Heights)電影版也宣布撤檔。更別提有屬不清的現場表演/音樂會/演唱會因疫情而取消了

        英國Classical FM認證為本世紀最暢銷古典藝人(截至2020年一月,專輯銷量突破260萬張)、擁有13張冠軍專輯的跨界美聲天后凱瑟琳詹金斯(Katherine Jenkins),眾所期待的新電影歌曲主題專輯《Cinema Paradiso》原定四月發行,但日前宣布因疫情而延期至七月發行。

在疫情嚴峻的英國,Katherine不忘自己領有大英帝國勳章的社會責任,特別錄製了關懷歌迷的影片,呼籲減少社交人際接觸,實行「social distancing」。

        Katherine321日於自宅舉辦了首場直播演唱會,不到一周的時間已累積34萬次的觀看,迴響熱烈下宣布328日加碼演出第二場

        沒有管弦樂團伴奏,而改放伴唱帶。沒有滿堂觀眾的喝采,而只有丈夫與女兒的掌聲。率性的赤足登場。但現場唱功爐火純青、天籟歌聲悠揚,不僅誠意滿滿的唱了40多分鐘,還親切的與歌迷線上互動。選曲也是充滿巧思,在艱難的時刻帶來了溫暖的關懷以及撫慰人心的力量。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凱瑟琳詹金斯歷年作品

 

Katherine Jenkins - Saturday Night Free Concert (March 21, 2020)

 

 

簡單介紹本場的曲目:

「Nella Fantasia,描繪夢想中的理想世界。義大利國寶級電影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Ennio Morricone)著名旋律,美聲天后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原唱。

 

「Habanera,選自歌劇《卡門》,居家防疫也不忘浪漫情調。

 

威爾斯歌曲「Land of My Fathers

 

「Never Enough,音樂劇電影《大娛樂家(The Greatest Showman)動人金曲,Katherine與女兒的愛曲,不忘家人的重要。

 

「Over the Rainbow,雋永傳唱的希望之歌。

 

「The World in Union,曲調取材自有英國第二國歌之稱的《行星組曲》之〈木星〉改編的「I Vow to Thee My Country」,心繫英國。

 

「Here's to the Heroes,向所有的抗疫英雄致敬。

「We'll Meet Again,著名二戰歌曲,期待能早日走過危難,大家在演唱會再相逢。

 

 

另外,也一同期待新專輯的發行吧!

 

Katherine Jenkins - I'll Never Love Again (from "A Star Is Born")

女神卡卡(Lady Gaga)主演的《一個巨星的誕生》中的催淚終曲。

 

 

Katherine Jenkins - 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 (From ''Pinocchio'')

迪士尼動畫電影《木偶奇遇記》經典旋律,也成為迪士尼電影的片頭音樂。

 

arrow
arrow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