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跨界美聲天后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2008年推出《真愛永恆冬之歌(A Winter Symphony)後,就暫時結束了與一首打造她古典跨界招牌風格的製作人法蘭克彼得森(Frank Peterson)長年的合作關係。沉潛五年後,於2013年發行實驗風格的流行專輯《星夢傳奇(Dreamchaser),但迴響普通。

        如今,莎拉終於再度與Frank攜手打造了最新古典跨界專輯《天籟詩篇》(Hymn)。也就是說,距離上張古典跨界風格的作品已經睽違了整整十年了!

        說起來還真的要感謝Frank促成這次眾所期待的新作。原來是Frank主動多次致電莎拉,並提議要回歸早期的風格。而當時莎拉才剛完成太空旅行的密集受訓,卻又因故延後/取消了太空旅行及太空演唱計畫,想要「接地氣」些,提出想要有大量人聲合聲的發想。因此,本次的《Hymn》專輯在合聲的部分有不少全新的嘗試。

        為了這次的回歸,莎拉團隊也大手筆的籌備了德國古堡的特別錄影場演唱會,奢華的大陣仗舞群與大型合唱團、數名客座嘉賓、多套服裝造型,甚至還在舞台上造出了池塘!這場特別演出的實況錄影將於美國、英國、德國、愛爾蘭等數個國家的電影院單日限定上映 (目前尚未宣布亞洲場次),並將於美國公視播出電視特輯!而接下來即將展開的世界巡演,也宣布與施華洛世奇水晶奢華聯名合作,打造出閃耀的效果。

        另外,莎拉也將再度與甫於今年達成EGOT成就的音樂劇天王安德魯洛伊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合作,將於中國即將推出的《魅影中國計畫》(Phantom China Project)現身。該節目乃是首部音樂劇選角實境節目,優勝者將獲培訓主演中國版的《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目前無論是專輯、德國古堡演唱會實況電影院特典或是巡演,皆尚未有台灣版本/場次的消息,只能拭目以待囉。《Hymn》專輯將於2018年11月9日發行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天籟詩篇》專輯《天籟詩篇─現場實況》演唱會DVD《天籟詩篇─現場實況》演唱會藍光BD莎拉布萊曼歷年作品及經典舊作復刻盤:《愛的禮讚》、《美聲魅影─天籟女神的誕生》、《水漾迷情

 

Sarah Brightman - Sogni ft. Vincent Niclo (MV)

於美輪美奐的德國Füssen Heritage Museum拍攝,邀來法國跨界男高音新秀Vincent Niclo客座對唱。本曲巧妙的將兩部比才歌劇《卡門》及《採珠人》中的男高音詠嘆調「花之歌」及男聲二重唱「聖殿深處」揉合為一,重新填詞後成為莎式風格的新曲。

 

 

Sarah Brightman - Hymn (MV)

Hymn專輯同名標題曲。神聖的風格令人難以想像竟是脫胎自英國前衛搖滾樂團Barclay James Harvest1977年發行的作品。Frank的選曲品味再度令人讚嘆。

 

 

HYMN: Sarah Brightman in Concert Extended Trailer

德國古堡演唱會實況電影院預告片。炫目的視覺效果搭配經典曲目與新曲,令人期待不已。這段預告片中也透露了數首重要新曲,包含莎拉親填英文歌詞的2018年新版「Time to Say Goodbye」、改編自1962年電影《叛艦喋血記》(Mutiny on the Bounty)配樂的「Follow Me」(水池中演唱),以及與X-JAPAN的團長林佳樹(Yoshiki)合作的「Miracle」(站在鋼琴上演唱)等。

 

 

Sarah Brightman - Fly to Paradise (宣傳短片)

翻唱自Eric Whitacre的虛擬合唱團作品。

 

 

Sarah Brightman - Sky and Sand (宣傳短片)

德國電音DJ兼音樂製作人Paul & Fritz Kalkbrenner的暢銷電音歌曲。曾史無前例同時登上告示牌雜誌(Billboard) 的古典榜及舞曲榜的莎拉,再度帶來動感的舞曲。

 

 

Sarah Brightman - Tu Che M'hai Preso Il Cuor (宣傳短片)

選自德國作曲家Franz Lehár的輕歌劇Das Land des Lächelns(The Land of Smiles)。我第一次聽到此曲是帕華洛帝的豪邁版本。莎拉版聚焦在主旋律,刪除一些次要的橋段。加上宛如唱詩班的頌歌式和聲,變得空靈無比。

 

 

Sarah Brightman - Canto Per Noi  (宣傳短片)

莎拉與Frank在繼Nella Fantasia首度說服義大利國寶級電影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Ennio Morricone)同意授權將著名的電影配樂旋律改編為演唱曲後,如今該曲已成為跨界美聲界眾多藝人爭相翻唱的口水歌囉。莎拉又翻唱改編他的La Califfa,而這首也同樣是莫莉克奈大師的作品。

 

 

Sarah Brightman - Miracle  (德國古堡演唱會實況)

X-JAPAN的團長林佳樹(Yoshiki)的跨界合作。磅礡的史詩感,完全看不出丁點日系歌曲的影子,古典風味純正。莎拉與Yoshiki相識於拍攝電影《莎拉布萊曼之生化歌劇(Repo! The Genetic Opera) 時。多才多藝的Yoshiki譜寫了這首古典樂歌曲,也將於11月的日本演唱會邀請莎拉客座演唱此曲。

 

 

Hymn專輯宣傳片

arrow
arrow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