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累積銷售超過三百萬張的新世紀音樂壇著名雙人組合「祕密花園(Secret Garden)由挪威作曲家/編曲家/鋼琴家羅夫勒夫蘭(Rolf Løvland)及愛爾蘭小提琴家菲歐紐奧拉雪莉Fionnuala Sherry所組成。

        1995年,他們藉由一曲「小夜曲(Nocturne)出道,破格的以僅有短短數句歌詞、幾乎是純演奏曲的「小夜曲」奪得歐洲電視歌唱大賽(Eurovision)的冠軍!

        首張專輯《祕密花園之歌》(Songs from a Secret Garden)銷售破百萬,並在告示牌(Billboard)新世紀音樂榜上停留了長達兩年的時間!專輯中的「Heartstings」一曲更被天后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相中,改編為演唱曲,並做為自己的婚禮歌曲。

 

        2001年發行的專輯《紅色月光》(Once in a Red Moon)則為他們的音樂生涯再創高峰,其中最著名的「You Raise Me Up」轟動全球,吸引了從古典跨界到流行的眾多藝人爭相翻唱,如經已累計超過125種翻唱版本,如喬許葛洛班(Josh Groban)、西城男孩(Westlife)西絲兒(Sissel Kyrkjebø)天使女伶(Celtic Woman)海莉(Hayley Westenra)美聲男伶(Il Divo)麥可波爾(Michael Ball)等。


        在他們出道20周年的重要里程碑,祕密花園出版了自傳書《You Raise Me Up: The Story of Secret Garden》,也發行了於2015年舉辦的紀念演奏會實況錄音專輯《20週年天籟現場精選》(Live At Kilden - 20th Anniversary Concert)。而且令人感動的是,在這場演出中我們見證了Fionnuala Sherry第二度從意外骨折復原後努力復健重回舞台的成果(第一次車禍骨折時她曾被醫生告知終生不可能再演奏小提琴)

        下面就來欣賞這場精彩的20周年紀念演奏會,以及其他洗滌心靈的樂音吧。

 

點此 至博客來購買秘密花園20週年演奏會實況 祕密花園歷年作品

 

Secret Garden - Live At Kilden - 20th Anniversary Concert

20週年音樂會精彩片段。

 
  

 

Secret Garden -  Did I Not Love You

選自20週年音樂會。

 

 

Secret GardenNocturne 

20週年演奏會上重現出道成名曲。

 

Celtic WomanNocturne

天使女伶之克蘿伊版本。值得一提的是,天使女伶之小提琴手瑪莉,乃是Fionnuala Sherry的好友,在瑪莉的小提琴送修時Fionnuala還曾出借小提琴給她。

 

 

Secret Garden - Song from a Secret Garden

 

Secret GardenYou Raise Me Up (Live)

超級金曲,原班人馬原汁原味重現。

 

 

Celtic Woman - You Raise Me Up

天使女伶翻唱版本。

 

 

Secret GardenSleepsong

 

Secret Garden - Moving (Live)

 

 

Hayley WestenraPrayer

海莉的翻唱版。

 

 

Secret GardenThe Reel

節奏輕快的愛爾蘭風情舞曲。

 

Barbra Streisand - I've Dreamed of You

改編自祕密花園的「Heartstrings」。

 

 

Sumi Jo (조수미)- Moon Flower

世界馳名的韓國花腔女高音周淑美(曹秀美)填詞翻唱版,改編自「Passacaglia」。

 

 

Secret Garden - Adagio (Live)

此曲曾被選為王家衛電影《2046》的插曲。

 

Secret Garden - Sona (Live)

Fionnuala Sherry不僅是小提琴曲神,開金嗓也散發著空靈美呢!


 

 

Secret Garden - Lotus

首度加入二胡演奏,散發著濃厚東方風情。

arrow
arrow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