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濃的抹茶布丁真的是令人一吃就上癮。雖然之前慢慢研究出自己DIY抹茶蒸布丁食譜,不過對我這個懶人而言還是稍嫌麻煩,僅僅偶爾做個一次而已。後來驚喜的發現市面上有在販售抹茶布丁粉,就很高興的來嘗試看看。

第一次完全用抹茶布丁粉的材料下去製做,吃起來不甚滿意。茶味好淡,似乎還被茉莉香味蓋過去了,牛奶的味道也不夠彰顯。後來就再自己嘗試加料改造配方,總算找到最方便的改造方法。且使用的材料還算平價,在此跟喜愛抹茶的抹茶控們分享 :)

 

材料:日式手作抹茶嫩布丁粉、溫開水 200 c.c.、鮮乳 200 c.c.、抹茶拿鐵粉、濾網

1日式抹茶嫩布丁粉為阿華師茶業出品,可至其專櫃或網購,亦可點此至博客來購買

2即溶抹茶拿鐵粉可選用市售平價廠牌,一包(一杯份)即可。我個人是使用馬玉山的「抹綠奶茶」,可至超市賣場選購,亦可點此至博客來購買

 

作法:

1.  將開水以小火加熱至微微冒泡但未完全沸騰 (水溫過熱會破壞抹茶的營養成份)

2.  加入鮮乳稍作攪拌後,倒入抹茶拿鐵粉並加以攪拌

3.  加入抹茶布丁粉後攪拌至完全溶解

4.  熄火,將成品倒入容器中並先以濾網過濾,放冷後置入冰箱即可

 

  凝固完成的抹茶布丁可直接享用或搭配紅豆,亦可切丁後搭配抹茶或紅豆口味之冰淇淋。

arrow
arrow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