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5更新:日本獨家企畫的海莉精選集《The Best of Pure Voice 純淨之最》發行台灣版了!其中有數首之前從未在台灣曝光的曲目!請點此看簡介與購買本專輯

        天大的好消息,令眾多歌迷期待許久的海莉(Hayley Westenra)的新專輯預定在今年(2010)十月於國外發行!以往通常要兩年才會發一次片的她,這次距離上張專輯《魅力冬戀 Winter Magic》只有一年,算是非常快速的一次!

        目前這張專輯尚未定名,海莉正在羅馬緊鑼密鼓的進行錄音工作。至於為什麼她會跑到羅馬去呢?這可就讓我興奮到不行啦:原來她的這張新專輯的合作對象竟然是鼎鼎大名的義大利國寶級電影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Ennio Morricone)

        2007年獲頒奧斯卡終身成就獎的顏尼歐莫利克奈,今年十一月即將滿82大壽。縱橫影樂壇超過半個世紀的他,從早期的代表作《黃昏三鏢客 The Good, The Bad & The Ugly》到耳熟能詳的經典《教會 The Mission》、《海上鋼琴師 Legend of 1900》、《新天堂樂園 Cinema Paradiso》等等,他譜出的經典旋律簡直難以計數,其藝術成就讓電影配樂不僅只是電影的附屬。

        長久以來,顏尼歐莫利克奈堅持自己的作品保持原汁原味,拒絕了無數藝人想要將他的配樂翻唱為歌曲的請求。直到他為跨界美聲天后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首度破例,允許她將《教會》中的「Gabriel’s Oboe」翻唱為「Nella Fantasia」後,數不盡的古典跨界藝人爭相翻唱,如今儼然成為必唱曲了。之後和他合作過或是詮釋他的作品的藝人包含流行樂壇的超級天后席琳狄翁(Celine Dion)、小提琴巨匠帕爾曼(Itzhak Perlman)等人。

        本次海莉的新專輯不僅請到顏尼歐莫利克奈本人擔任製作人,他還會親自指揮交響樂團伴奏。專輯曲目不僅精選了顏尼歐莫利克奈五十年來的創作精粹,還會包含數首他為海莉量身譜寫的新曲!當年大提琴名家馬友友(Yo Yo Ma)和他合作專輯《電影琴緣》時,都沒有享有由大師親自打造新曲的殊榮呢!實在令人期待到最高點!

        而在這張新專輯之前,海莉也同時與作曲家卡爾詹金斯(Karl Jenkins)合作,將在他的的全新創作《光榮頌 感恩詩歌 Gloria》中擔任女高音。《Gloria》將會在今年(2010)711日舉辦現場音樂會,並於隔日發行錄音專輯。海莉的首張國際專輯《純淨 Pure》中的「Benedictus」即是卡爾詹金斯的作品。

插播完海莉的新曲資訊後,正式進入本次介紹的主題:美聲佳人。

美聲佳人(Opera Babes)是由女中音Karen England及女高音Rebecca Knight組成的古典跨界二重唱。在2002年時,她們翻唱普契尼歌劇《蝴蝶夫人》而成的「美好的一天 One Fine Day」被ITV電視台選為世界杯足球賽的主題曲,同時另一間電視台「British Airways」也選用她們改編自歌劇《拉克美》的「拉克美純氧 Lakme H2O(H2O名名是水,不知為何台灣的唱片公司要翻譯成純氧)作為主題曲,古典聲樂搭配新潮的編曲與節奏,頓時讓她們紅遍半邊天。2003年她們發行首張專輯《超乎想像 Beyond Imagination》,這張基本上走「Popera」路線的專輯是新力(Sony)音樂主打的古典跨界大碟。

很可惜的是,雖然她們一直有在舞台上表演,但錄音專輯事業似乎很哀傷的成為一片歌手。由於和Sony的理念不合,美聲佳人在2006年發行將流行元素刷淡的專輯《文藝復興 Renaissance》時就換東家到非主流的小唱片公司。雖然我反而比較喜歡這張專輯的編曲,但她們當年的名氣與光環早已褪去,台灣自然也沒有引進。一直到今年(2010)眾多古典跨界藝人為海地賑災錄製的慈善單曲「The Prayer中才瞥見她們的身影。

下面附上幾段美聲佳人的歌曲。

 

延伸閱讀:海莉相關文章顏尼歐莫利克奈相關文章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海莉歷年作品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美聲佳人歷年作品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顏尼歐莫利克奈歷年作品

 

Hayley Westenra 海莉 - I'll Make Music (搶先試聽)
海莉參與演出的Karl Kenkins新作《Gloria》片段搶先聽。

 


 

Opera Babes 美聲佳人 - One Fine Day (Un Bel Di) 美好的一天
改編自普契尼歌劇《蝴蝶夫人》中的詠嘆調「Un Bel Di」。美聲佳人的版本請來日本太鼓演奏團體「鼓童」(KODO)擔任伴奏,磅礡的鼓聲襯托出非凡的氣勢。與同樣改編自「Un Bel Di」的莎拉布萊曼中東風情版「It’s a Beautiful Day」及海莉的民謠小品版「One Fine Day」呈現出截然不同的風味。

 


 

Opera Babes 美聲佳人 - Belle nuit – Barcarolle 美麗的夜晚 / 船歌
選自《霍夫曼的故事 The Tales of Hoffman》中的浪漫旋律。


 

Opera Babes 美聲佳人 - Casta Diva 聖潔女神 (MV)
選自歌劇《諾瑪》,別出心裁的改編為二重唱版本。


 

Opera Babes 美聲佳人- Clair de Lune 月光 (MV)
將德布西(Debussy)的經典名作改編為演唱版。


 

André Rieu安德烈瑞歐 & Opera Babes 美聲佳人 - An Die Freude (Ode To Joy) 歡樂頌 (live)
享譽世界的荷蘭小提琴大師兼指揮安德烈瑞歐與美聲佳人合作,詮釋貝多芬的第九號交響曲中的著名旋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