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獻給妻子的犯罪(妻に捧げる犯罪) /土屋隆夫 ~ 半夜隨機打惡意電話的性無能男子,利用人們相互信賴的脆弱,發酵出連串的懷疑。無意中從電話對談發現了某樁正在進行的犯罪,自己也用遊戲的心態進入。設計巧妙,結尾則略落入俗套。

130變調的遊戲 Our Game / 約翰.勒卡雷John le Carré ~ 高加索民族紛爭,妻子和好友成為情人,落魄的老間諜……又是一本讀不懂的勒卡雷作品。

131血宴 / 賀寧.曼凱爾Henning Mankell ~ 無法忍受別人快樂的男子,變裝為各個歷史時代人物的年輕人們的角色扮演遊戲,懷疑事件中暗藏玄機的警官被謀殺……此篇和 無臉殺手相較顯得精采緊湊許多。

132鍋匠 裁縫 士兵 間諜 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 / 約翰.勒卡雷John le Carré ~ 書名脫胎自英國兒歌,為了揪出情報機構高層的內奸,退休間諜史邁利出馬調查。感覺有點沉悶,也許是無法體會英國間諜的價值觀及文化背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