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 簡單死亡 Dead Simple / 彼得‧詹姆斯 Peter James
春天出版

  彼得詹姆斯是好萊塢著名的編劇和電影製片,小說《煉金術士 Alchemist》也曾被改編為影集並締造高收視率。這本《簡單死亡》獲選2005年德國年度最佳犯罪小說獎,且將改編為電視影集。

  書名稱為《簡單死亡》,主要劇情理所當然的是一場單純的案件。不過,從這個簡單至極的案件出發,作者以高明的手法玩弄出不少驚喜。

  《簡單死亡》是一本懸疑小說,因此其案件設計與推理過程並不會如同狹義的推理小說那般仔細縝密。不過,這樣的故事讀來相對輕鬆,不用花太多的腦力,只要單純的享受故事的懸疑性。

  案件本身雖然單純,不過其實挺有魅力的。性喜捉弄他人的邁克即將結婚,之前被他捉弄過的好友計畫在他的單身派對開個雖然有些過份但無意傷害的玩笑:將他和一本色情書刊關進棺材裡,留給他呼吸管與對講機後淺埋入土中打算給他一些教訓。豈料,他們才剛埋好土打算去酒吧玩樂時,就發生車禍而命在旦夕。被困在棺材中的邁克頓時陷入生死交關的困境......

  作者發揮他作為編劇的功力,非常會吊人胃口;總是在緊要關頭切換到別條故事線,讓讀者被他玩弄得一顆心都快懸出來了。雖然知道這樣正好著了作者的道,但在閱讀時還是會替主角感到緊張,還被完全在狀況外的笨孩子氣到想要衝進書裡罵他 XD。

  至於書中的冷硬派警探,它可是一點都不典型啊。雖然他確實有他的一套辦案方式,不過他卻最常求助靈媒協助探案(要是在本格推理小說中出現這樣的偵探,大概早就被讀者罵翻了吧)。不過正如前面所言,推理過程並不是重點,所以這樣的設定倒是具有某種娛樂性。

  總之,這是本中規中矩的懸疑小說,當然不會缺少情節的逆轉。電影感十足,人物形象也挺鮮明的。只要不要對靈媒的介入這件事太反感,縱使結局有些灑狗血,不過整體而言活埋的情節鋪陳得算是有創意,不失為一篇娛樂性高的作品。

 

內容簡介:  
  在婚前的告別單身派對中,喝得醉醺醺的準新郎邁克被他的朋友們惡作劇把他活埋在一口偷來的棺材裡,然而唯一知道他下落的朋友們卻在回程時意外喪生。婚禮即將開始,新郎卻沒有出現──看似一場玩笑的惡作劇,實際上竟隱藏著重重殺機!兇手重回現場,想帶走被遺漏的物証,但死亡並未長眠,兇手竟發現了一椿令人心驚膽戰的......
  本書是一場驚悚和閱讀樂趣完美融合的犯罪饗宴:偽裝完美的謀殺、執行錯誤的陰謀、卑劣貪婪的人性、憑空消失的屍體,還有一名冷硬派熱血幹探。集合所有動作驚悚電影元素,一部令人稱快的犯罪佳作──《簡單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