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天籟美聲海莉(Hayley Westenra)將在今年(2009)中秋節於台北舉辦個人演唱會,而她也在7/16美美的現身高雄世運開幕典禮,和先前已多次合作過的英國跨界歌手羅素華生(Russell Watson)、黃小琥、信樂團阿信共同表演。

  海莉是我繼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後最愛的歌手。兩人都橫跨古典及流行,都有令人讚嘆的語言天份。海莉這次破天荒的全曲以中文演唱,可說是大勝莎拉在北京奧運唱的短短一句不甚標準的「來吧朋友,伸出你的手」呢!

  原本還挺擔心海莉和黃小琥及信的歌聲會搭不起來,沒想到最後的效果還不錯。交響樂團的伴奏也還算OK,只是合唱團的合聲相較之下就稍弱了些(純屬個人意見啦)。

  只是我一定要臭罵公視。我苦苦守在電視機前看轉播,好不容易等到海莉出來唱歌,結果公視竟然兩度切歌進廣告!後來聽說有別台也在轉播且沒有切歌,真的讓我快哭了。我要完整版啊!

  好啦,廢話不多說,先附上目前我有找到的幾段表演。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海莉歷年作品 

 

海莉 Hayley Westenra + 信 - 月亮代表我的心 (live)
海莉再次展現驚人的語言天賦,字正腔圓的以中文演唱鄧麗君名曲。

 

 

海莉 Hayley Westenra - Amazing Grace 奇異恩典 (live)
這首被選為日劇《白色巨塔》主題曲的經典,使海莉紅遍全亞洲。

 

 

海莉 Hayley Westenra - Nada Sou Sou 淚光閃閃 (live)
以英文翻唱夏川里美的經典名曲。

 

 

海莉 Hayley Westenra + 羅素華生 Russell Watson - Pokarekare Ana 河水湍湍(波卡列卡列安娜) (live)
海莉家鄉紐西蘭毛利族的著名傳統歌曲,也是讓海莉揚名國際的成名代表作。

 

 

海莉 Hayley Westenra + 羅素華生 Russell Watson - The Prayer 祈禱 (live)
超級製作人大衛佛斯特(David Foster)譜寫,由加拿大天后席琳狄翁(Celine Dion)及義大利跨界男高音安德烈波伽利(Andrea Bocelli)原唱的跨界經典。

 

 

海莉 Hayley Westenra + 羅素華生 Russell Watson + 黃小琥 + 信 - We Are the Champions 我們是冠軍 (live)
翻唱英國搖滾天團皇后合唱團(Queen)的名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