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16新增:海莉於高雄世運開幕式的表演,請點此

2009/10/4新增:海莉台北中秋演唱會心得,請點此

2010/9/12新增:海莉2010演唱會資訊,請點此

  紐西蘭跨界歌手海莉(Hayley Westenra)將於今年(2009)七月16日於高雄世運開幕式羅素華生(Russell Watson)合唱名曲「The Prayer」。這首由超級製作人大衛佛斯特(David Foster)譜曲的經典對唱曲最早由加拿大歌后席琳狄翁(Celine Dion)與義大利跨界男高音安德烈波伽利(Andrea Bocelli)唱紅,後來被無數跨界及流行歌手爭相翻唱,包含喬許葛洛班(Josh Groban)與夏綠蒂(Charlotte Church)等人。

  我原本很期待主辦單位會徵選為世運特別譜寫的新曲讓海莉演唱,雖然有些失望,不過海莉能來台灣開唱就該大感幸運了啦。

  由於官方公佈的新聞稿寫得不是很清楚,我到現在還是不太確定她會不會獨唱。而且她和羅素華生似乎有可能會和黃小琥及信樂團之阿信這兩位被主辦單位形容為「東方美聲」的流行歌手合唱!真是令人難以想像的組合啊......

  世運開幕式表演將在當天19:30~22:00舉行,屆時公視會有轉播。不知道海莉的表演是什麼時段?我猜應該是壓軸啦,不過如果大家時間允許的話,還是守著電視比較保險。

  而海莉首度在台灣舉辦的個人演唱會,也將在10月3日於台北國家戲劇院隆重登場。她將與台北市立交響樂團(TSO)合作,演唱曲目包含「Lascia Ch'io Pianga」、「One Fine Day」、「The Heart Worships」、「Ave Maria」、「Santa Lucia」、「Shenandoah」、「Danny Boy」、「Prayer」、「Amazing Grace」及「Pokarekare Ana」等等,除了由秘密花園(Secret Garden)創作的「Prayer」一曲外,看起來曲目多以民謠及古典為主(唉,好幾首我非常喜歡的跨界曲目沒有被列在上面哪)。

  雖然海莉的演唱會不會像跨界美聲天后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有炫目的舞台、華麗的聲光機關特效及多變的曲風,不過今年莎拉在台北演唱會高歌的場面至今仍歷歷在目。我想,雖然這場演唱會可能終究不如海莉在天使女伶(Celtic Woman)等大型演唱會的排場與效果,不過現場演唱會最獨特的就是無法以錄音專輯或DVD錄影取代的臨場氛圍,歌迷們若時間與經濟允許就來共襄盛舉吧!

  演唱會購票請點此

  下面就讓我們先來回顧被列在官方公佈的曲目中的歌曲以及將在世運表演的「The Prayer」當作是預習吧!

海莉 Hayley Westenra - Lascia Ch'io Pianga 讓我哭泣
韓德爾譜寫的著名詠嘆調。

 

海莉 Hayley Westenra - The Prayer 祈禱
2009高雄世運預定表演曲目獨唱版。

 

海莉 Hayley Westenra - Prayer 祈禱
翻唱祕密花園(Secret Garden)的空靈歌曲。

海莉 Hayley Westenra - Amazing Grace 奇異恩典
綿延傳唱的經典,海莉的版本因被選為日劇《白色巨塔》之主題曲而讓更多的台灣歌迷認識她。

海莉 Hayley Westenra - Pokarekare Ana 河水湍湍 (波卡列卡列安娜)
海莉家鄉紐西蘭毛利族最著名的傳統歌曲,也讓海莉一鳴驚人的暢銷全球。影片前三分鐘是毛利族的傳統舞蹈表演。

海莉 Hayley Westenra - One Fine Day 美好的一日
將普契尼名歌劇《蝴蝶夫人》之「Un bel dì, vedremo」改編為英文版。

海莉 Hayley Westenra - The Heart Worship 虔心崇拜
由《行星組曲》作曲家霍爾斯特(Holst)譜曲。

海莉 Hayley Westenra - Ave Maria 聖母頌
海莉唱過數個不同版本的「Ave Maria」,不知道她在台北會唱哪一首?我先猜是這個Caccini版的囉。

海莉 Hayley Westenra - Santa Lucia 桑塔露奇亞
耳熟能詳的義大利民謠。

海莉 Hayley Westenra - Shenandoah 仙娜朵
經典民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