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網路上亂逛時,偶然間新發現了一位跨界美聲歌手:派翠拉柏格(Petra Berger)。

  來自荷蘭的派翠拉被譽為「荷蘭的席琳狄翁(Céline Dion)」。她的音域橫跨超過三個八度,唱腔揉合了流行的輕盈與古典聲樂的醇厚,讓人聯想到當年一鳴驚人的艾瑪夏普蘭(Emma Shapplin)。她以英文、法文、義大利文等語言演唱,洋溢著奔放的生命力。

  派翠拉柏格在荷蘭版的《理髮師陶德》(電影《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惡魔剃刀手 Sweene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即改編自本音樂劇)中初試啼聲,飾演Joanna。很快的,她就被邀請到德國演出《美女與野獸 Beauty and the Beast》,而在《真善美 The Sound of Music》中主演瑪麗亞讓她征服了比利時和荷蘭的觀眾。

  2000年,派翠拉柏格與的丈夫Jeroen Englebert一同錄製了一張試唱帶,環球音樂公司對他們對流行和古典結合的音樂開發表現了很大的興趣。派翠拉柏格的首張專輯《Eternal Woman 永恆的歌姬》於2001年發行(台灣版於2003年發行,目前台灣僅有引進這張派翠拉的專輯),描述11位偉大女性的生平故事。這張專輯蟬聯金唱片長達4周之久,也讓荷蘭以外的國家認識她的歌聲。

  2003年,專輯《Mistress》問世。這次她講述了名利場上的愛情和命運,名法國女王凱薩琳(Catharina de Medici)、墨西哥女畫家芙烈達卡蘿(Frida Kahlo,電影《揮灑烈愛》便是以她的生平為主題)與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等人皆為歌曲的主題。

  2006年,派翠拉柏格受邀為安德烈波伽利(Andrea Bocelli)的哥德堡演唱會嘉賓。2007年派翠拉柏格發行專輯《Here and Now》,她也和義大利跨界男高音:「月神」沙費那(Alessandro Safina)合唱「Life Goes On」,兩人也在阿姆斯特丹音樂會上再次合作。

  下面就附上幾段派翠拉柏格的演唱。

派翠拉柏格 Petra Berger - Here And Now 此時此刻

派翠拉柏格 Petra Berger - Dancing with Demons 與魔鬼共舞 (MV)
以法國女王凱薩琳(Catharina de Medici)為主題。薄紗隨風飄的畫面以及擺手動作明顯看得出模仿跨界天后
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但整體而言算是很有原創性的歌曲。

派翠拉柏格 Petra Berger - Terra Promessa (live)

派翠拉柏格 Petra Berger + 沙費納 Alessandro Safina - Life Goes On 生命頌歌

派翠拉柏格 Petra Berger - Close Your Eyes 輕閉雙眼 (live)
改編自佛勒(Fauré)的「孔雀舞曲 Pavane」,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夏綠蒂(Charlotte Church)等曾分別翻唱為「Pavane」及「Dream a Dream」。

派翠拉柏格 Petra Berger - Boadicea (live)

派翠拉柏格 Petra Berger - Portrait of Love 繪愛 (MV)
帶有探戈風情的曲風,詮釋墨西哥女畫家芙烈達卡蘿(Frida Kahlo)的烈愛。

派翠拉柏格 Petra Berger - Messalina (live)

派翠拉柏格 Petra Berger - Mistress (MV)
改編自馬勒(Gustav Mahler) 「第五號交響曲 Symphony No.5」中的唯美旋律「第四樂章:慢板」。莎拉布萊曼亦曾翻唱為「Schwere Träume 沉重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