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達雅
◆拖曳傘
我們搭乘會隨著浪上下跳動的快艇前往玩拖曳傘的海上平台。
因為要拿掉眼鏡,所以後來在空中飄時只模糊看到下面是一片美麗的湛藍(不過後來看到其他團有些人用塑膠繩綁住眼鏡)。後來要降落時差點要飄出平台,下頭的工作人員手忙腳亂的衝過來要拉住我的腳,但被另一位要準備起飛的人卡住,還好後來在要飛離平台前總算被抓住了。
後來另一位同學就沒有被抓住而再次飛離平台,免費附送一圈似乎也挺不錯的。

 

◆水上摩托車
        在台灣就沒在騎摩托車了,其實只是坐在上面讓工作人員騎水上摩托車。
 
◆香蕉船
        雖然覺得之前到泰國玩過一次翻船就夠了,但因為大多數人還是想翻船也就再度體驗一次。
        一次翻船在比較遠的海上,那次要爬回船上時超辛苦的,而且船還一度整個翻覆過來。後來發現要用手用力抓住扶把,然後用大腿的肌肉撐上去,而且要兩人分別在船的兩邊同時進行。
        第二次翻船在岸邊,爬起來後莫名的身體被繩子纏綑住。開船的人一直要我回岸邊,但我就因為繩子的關係被船拖回去,後來總算解開繩子。真想不通啊,不過也為大家製造點笑料就是了XD。
 
◆金沙島沙灘購物
        我愛死巫毒娃娃了。大家除了訝異怎麼會有人喜歡這麼詭異的東西之外,總是很驚訝的說「這不是台灣就有了嗎?」,但是泰國才是正宗的巫毒娃娃產地啊。而且款式多,價格又便宜。這趟畢業旅行我在許多地方都買了不同的巫毒娃娃,大概是班上唯一這麼瘋狂於巫毒娃娃的吧。於是乎,我的手機、錢包和書包上都掛上了巫毒娃娃,之後打算拿去送給推研社的人。我想,推研社的大家對巫毒娃娃的接受度應該比較高吧。
        我也買了生平第一條項鍊。上面的白色尖牙老板號稱是鯊魚的牙齒,反正我覺的造型才是重點。天藍、白和黑色的珠珠搭配尖齒,個人真的超喜歡的。雖然越來越花俏,不過我想大家都已經習慣了吧(噗)。
        刺青彩繪也很有趣。討價還價了半天,最後挑了一個小小的圖案畫在手臂上。不過考量到接下來要實習,大家多選擇畫在會被衣物遮住的低調處。雖然說兩個星期會褪去,但也許是因為沾過海水、塗過防曬乳的關係,其實過幾天就開始褪色了。

 
◆精油Spa
        沐浴後要穿上店家發的透明內褲,有種莫名的奇異笑點。第一次體驗桑拿浴(烤箱),實在是溼熱到不行。逃離後發現還要進三溫暖的冰水池,才浸泡到小腿就受不了了。這麼劇烈的冷熱交替是中風的危險因子耶,太不健康了吧。
        按摩師手上的指環偶爾會刮到我,並不能說是很舒服。而且這次的按摩我覺得比較不像古式按摩那樣可以和我們學過的機能解剖學等結合。
 
◆永珍餐廳 Vientuane Restaurant
雖是泰式料理餐廳,不過是越南籍的老闆開設的。聽說招牌菜是泰式烤雞,不過我們似乎沒有吃到。
話雖如此,但桌上的每道菜色都很美味。
 
◆皇家花園廣場
首先去闖鏡子迷宮。鏡子迷宮所見的影像宛如幻覺,讓我想到名著《歌劇魅影》中的極刑室。不過我們這組同學的方向感超好的,才進去一個新的房間,很快就找到出口了。奇妙且充滿樂趣的迷宮。
鬼屋導遊說是當地非常著名的。入口櫃台的接待人員是一名鬼護士,引領人員則是活死人。我不信鬼神,又加上平時看了一大堆的恐怖電影/小說,其實是抱持著好奇的心態進入的。兇惡的殺人魔帶領入場,然後吸血鬼等等各式鬼怪紛紛出籠。有一幕是屍體解剖,不過既然大家都看過大體解剖了,反而都抱持著某種理性的心態湊過去看XD。出來後看工作人員展示照片,我看起來笑嘻嘻的超不搭調。
4D動感電影院放映的是「The Legend of the White Horse」,劇情薄弱,而且視角錯亂(一下子全知觀點,一下卻又是第三人稱、第一人稱),而且片長頗短,看完後大家都覺得有點空虛。
信不信由你博物館的展品非常「特別」,其實簡單來說就是蒐集奇人異事。倒是出口處的惡作劇用品商店大家逛得十分開心,還買了幾項道具籌畫隔天晚上的「老師~我的寶寶拉屎了」之kuso戲碼。
皇家花園廣場其實是個mall,我挺喜歡裡面的Boots,在裡面挑了一些價格實惠的保養品給媽媽。裡面看到的山筑洗髮精是透明的淡紫色,裝在造型酷似酒瓶的罐子裡,看起來非常具有質感。

 
第七天:
曼谷
◆萊雅娜國際時尚自助餐
        看起來極為氣派,但其實食物普普通通,菜色樣式也沒有看起來那麼多。冰淇淋有點詭異。

 
◆國際珠寶展示中心 + 皮件批發中心 + 毒蛇研究中心
        這三處其實是泰國旅遊局指定的,而且還贊助旅行團費。雖然無奈,也只好在裡面待到一定的時數。
        寶石中心我們這種學生團根本就負擔不起,純粹是在裡面閒晃欣賞。藍寶石真的好漂亮呢。
皮件中心販售珍珠魚(魟魚)皮、大象皮(不適合台灣的氣候,會容易發霉)及鱷魚皮。
到了毒蛇研究中心後先看了人蛇秀,個人極厭惡蛇,不過還是小摸了一下蟒蛇。毒蛇研究中心由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組成,乃由皇室成立。一位來自台灣的醫師研究人員出來跟我們解說他們研發的藥物,看到穿著醫師袍的她站在前面解說大家都覺得有種在醫學院上課的錯覺。他們的藥物說明單上都寫得對各種疾病有絕佳效果,姑且不論真實度如何,光是價錢就超出我們的負擔因此完全無人購買。話說後來同學們興致高昂的研究前方的人體圖,還發現某條動脈畫錯了。

 
◆昭啪耶公主號夜遊湄南河
        先去逛了碼頭上的一間批發店,除了手工藝品與紀念品的款式較少之外,其他的特產與藥品皆十分齊全,且是批發價,還提供打包服務。
登船遊河的當時下著大雨,船外罩上了透明塑膠布阻擋風雨,其實看不清楚外面的景物。不過,這趟行程卻讓我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憶。
        原因是船上為大家演唱的歌手。她不僅英文標準、長得很有韻味,歌聲更是好到不行,醇厚的嗓音無論詮釋抒情歌曲或是動感的舞曲都非常完美!而且她非常風趣,很會帶動氣氛,舞技也令人讚嘆!
        她除了演唱一些我十分熟悉的歌曲之外,也讓我新認識了不少動聽的歌曲。回到台灣憑著對零碎歌詞的記憶搜尋了很久,才總算將她演唱的曲目找齊。
        我們都非常喜歡她的表演,忍不住點歌。不過代價是要出來跳舞,我也是被她拉出去的人之一 :P。沒和她合照真的超可惜的,而且我好想要那次演唱的錄影喔。
        記錄一下她的演唱曲目,並附上原唱連結。
4 Non Blondes - What's Up
The Carpenters - Close To You
Daniel Boone - Beautiful Sunday
Celine Dion - My Heart Will Go On
Toni Braxton - Unbreak My Heart
Roula - Lick It

 

 
◆桑崙夜市Suan Lum Night Bazaar
        其實,台灣的夜市還是比較好玩。這個觀光夜市完全不見任何的食物,全都是手工藝品、紀念品與服裝,偶爾有幾間按摩店或刺青店。
        逛了幾攤之後就會發現,賣的東西就是那幾種,到最後其實也覺得沒什麼新奇的東西。殺價也不能殺很多,我們還對幾個攤販主人極差的態度感到生氣。
        衣服的話,如果扣除掉那些清一色印著觀光景點圖案的T-shirt或是傳統服飾,其他的不是款式不好看就是太貴(其實泰國的其他地方也是如此)。不過因為要消耗掉最後剩下的零星泰幣,還是買了一件看起來還算不錯的T-shirt(回家先用水泡了一下,顏色溶出很多,不過穿起來還OK啦)。賣的CD與DVD多是盜版的,連包裝盒都沒有。
        比較奇特的是,夜市旁邊有不少pub,因此在逛夜市時會有現場演唱的流行音樂可以聽。我聽到歌手翻唱瑪丹娜(Madonna)和賈斯汀合唱的新曲「4 Minutes」時還挺開心的。
 
第八天:
曼谷至台灣
        回程的班機沒有個人娛樂系統可以聽音樂/看電影,不過機上的馬鈴薯雞肉餐美味得令人驚艷。鬆軟香濃的奶油馬鈴薯泥與香嫩的焗烤雞腿是主餐,配菜是清爽的泰式口味涼伴菇類,甜點是椰奶芋頭糕,還有水果。

        到達機場第一件事就是在販賣機買了一瓶無糖綠茶。還是台灣茶好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