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去幼稚園施測都是分配到小男生,沒想到小班的施測最為順利,小孩也最乖巧!

一開始問他話時,他都把眼睛睜得大大的,凝視著我,而沒有其他任何反應.。其實,有點可怕。但是後來他越來越高興,還會對我們露出笑容。在他畫畫後以及驕傲的說他洗澡都不需要爸爸媽媽幫忙等時機點稱讚他後,他又更高興了!

迅速的施測完畢後,我們帶他到戶外玩耍。他一整個非常高興,到處跑來跑去給我們追。還會因為跑太快,導致我們沒有辦法一直跟上。我們到處找他時,他突然出現,擔心的說『你們剛才到哪裡去了,我都找不到你們!』

他在外面玩耍時,突然跑去找他的書包,拿出他的寶貝獻給我們看—一本印有企鵝圖案的便條紙,以及自動鉛筆、黑筆、藍筆、紅筆四合一的筆。之後不管到哪裡玩耍,他都會帶著筆和便條本。不過雖然說他很喜愛這兩樣東西,但他也很喜歡用筆大力戳溜滑梯的底部以及把筆到處摔。

        感覺上他很喜歡畫圖,後來還要求把施測時畫的作品帶回家。後來,他還用沒有水的筆(他說是白筆)畫了小白兔送給我呢!連我這種討厭小孩的人,都不禁覺得他真的非常可愛!

相較之下,每次去施測看到我們班同學就嚷嚷著莫名奇妙的『媽媽點』的中班妖孩真的是令人厭惡到最高點!這次我終於忍不住,逮住他探頭看我們施測情況的時機點,問他到底『媽媽點』是什麼。

『就是你啊!』他理直氣壯的說。

『可是之前你不管看到誰都說他是媽媽點!』我質問妖孩。

『那是你自己說的!』他還兇我呢!我不想這樣放棄,繼續問:『你連鞋子上的釦子都說是媽媽點!』

他又再度回答:『那都是你自己說的!我沒有說!』

        討厭的媽媽點!

   

        我似乎總是慢了潮流一截,之前音樂劇《羅密歐與茱麗葉Romeo & Juliette》來台灣演出時我雖然聽過原聲帶,但並沒有特別喜歡。之後PTT音樂劇板一整片都是羅茱相關文章,還覺得有些無趣。沒想到隔了一陣子,最近反而開始喜歡羅茱了。

        喜歡上旋律之後,跟同學借了DVD來看,想再進一步了解劇情與歌詞。雖然還沒看完,但是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想法實在無法不一說為快。希望劇迷們不要太在意我的胡言亂語才是。

        首先是羅密歐的頭髮。飾演男主角的演員達米安在DVD中是一頭長髮造型,個人覺得越看越不順眼,很想拿剪刀去剪掉它。我記得來台灣演出時他改為短髮造型,感覺比較清爽,也比較符合我心目中羅密歐的形象。

        再來是歌詞。我不會特別喜歡此劇的歌詞,感覺上有些將這經典愛情故事改得有點奇怪。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歌詞中似乎挺常出現『做愛』相關的詞,讓羅密歐顯得有如一般花花公子,而且只是膚淺的因為見到茱麗葉的外貌覺得喜歡就稱得上偉大的愛情了。

        歌曲大多有種難以描述的動感,搭配不斷移動的運鏡,讓人有種眼花撩亂之感。我覺得此劇最大的特色是『所有的人都很忙』。在《羅密歐與茱麗葉》中很少出現傳統音樂劇中的站在定點演場之面。所有的人不是在走、在跑、在轉圈、在搖擺,不然就是在扭動(噗~)。仔細看起來還挺有趣的。

        下面附上茱麗葉的奶媽與媽媽談婚姻的片段。雖然此曲不算是全劇最有代表性的歌曲之一,但我覺得十分符合前面我說的旋律有某種動感、『所有人都很忙』等特點。我覺得茱麗葉的母親的『扭動』真的是太有趣了XD。



        最後,我覺得貫串全劇的白衣女子(命運女神?死神?)也是頗為神奇的存在。每次鏡頭帶到她,就會以慢動作呈現,並且出現殘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