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手機男乃alopecia areata之患者(簇狀禿,俗稱圓型禿)。在捷運站之男廁,烘手機男首度現身!

一走進廁所,就聽見水聲隆隆。定睛一看,原來是身著西裝的烘手機男用洗手乳在洗手台上搓洗著自己成環狀圍繞著油亮圓禿的頭髮,大量的泡沫不斷從指縫中冒出、落下。

原來洗手台還有如此之功能,讓我大感嘆服。

不一會,烘手機轟然作響。轉過視線,只見烘手機男彎著腰,將自己散發著洗手乳清香的光亮頭皮努力的湊到烘手機出風口之下,企圖完全將每一根髮絲沐浴在烘手機的和煦暖風中。

由於烘手機男之顱骨尺寸算大,怎麼做都難以將整顆頭顱均勻的吹到風。於是,烘手機男將自己的頭化為球,用手將整顆頭『骨哩骨溜』地轉動著,使每一個角度的頭髮都能均等時間的烘乾。

真是個講求精準的男人!

★  ★  ★

繼上週的幼稚園大班施測後,上週又去中班施測。上次的孩子還算活潑,進行得還算順利。但這次的孩子打從一開始就非常安靜、沉悶。我果然人際關係處理應對能力很差,要和小朋友施測時總覺得很難順利的進行。看到其他人和小朋友玩得那麼開心而且有說有笑,對照自己那邊的死氣沉沉,就覺得很挫折……

施測沒多久,孩子就已經失去專注力了。一直想要下課出去玩,問什麼問題都不回答,和他說話也愛理不理的。我覺得,假如面對的是有身心或發展障礙的孩子,若發生這樣的情況,我會體諒他/她的身心情況。但是他沒有障礙,卻不願意好好的表現,就讓我覺得有些惱怒。

他的語文能力我覺得是比較差的,等到分析結果出來再看看是不是如此。

同學經過時,看到我們這邊陰沉的情況,建議我們帶他出去測驗一些戶外活動/動作的題目。這下可好,他一出教室,立刻就衝去玩他最喜歡的單槓。一再的重複完絲毫不厭倦。好不容易哄了老半天,終於願意跳繩和騎三輪車。不過一做完,他又立刻跑回去玩單槓,而且怎麼說都不肯回教室繼續測驗。於是,我們的進度就成為最慢的了。後來他又興沖沖的拿了一個手提紙袋來,跑到中庭旁邊的樹叢中,專心的拔下中意的樹葉納入收藏品中。隨後用一段樹枝不斷的挖掘土地,問他是要找蟲還是之前有埋過東西在裡面,他也完全不回答。

我對小孩子真的很沒耐心,失去耐心後就開始煩躁,回去等到情緒平靜下來後就會深深的後悔.......我強烈懷疑,若不是有近兩年的家教經驗和學生相處、培養耐心,恐怕我不用多久就會達到忍耐的臨界點吧。雖然家教的薪水不高,不過這也算是一種經驗學習。

看來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實際面對人群,絕對不是課堂上的空談和書上的死技巧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