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8
蛇之形The Shape of Snakes/ 米涅.渥特絲Minette Walters
黑人婦女『瘋子安妮』為妥瑞症患者(症狀簡介見http://www.ttfa.org.tw/know3.htm ),在保守的小社區備受歧視,導致了一樁悲劇……安妮是否如眾人所說的酒醉昏迷而被車撞死?在安妮家發現的大量受虐貓和失竊的物品,是否暗示著事件的真相?米涅渥特絲筆力萬鈞的描繪出人性如何導致悲劇的完整過程,人物形象鮮明有深度向來是她作品的特色,而在她作品中總是不缺席的信件與剪報依然貫串全書情節。

079
銀河便車指南The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 道格拉斯.亞當斯Douglas Adams


電影《星際大奇航》原著,幽默笑料不斷的科幻經典!
Google、翻譯網站『Babel Fish(http://babelfish.altavista.com/ )、超級電腦『深藍』……這些耳熟能詳的名字皆是直接出自此書或者引用此書之典故的。此書還預言了PDA的形式,甚至預測了天文學的哈伯常數。無厘頭趣味處處皆是,笑謔之外還深刻了省思人類文明與科技。此書是『便車四部曲』之第一部,後三部作品的有趣書名(《宇宙盡頭的餐廳》、《生命、宇宙及萬事萬物》、《掰掰,多謝你們給的魚啦》、《大部無害》)皆在此書情節中出現。一開始的拆房子情節暗示著地球的命運:地球因為位在宇宙快速道路的預訂通過地段,而被強制拆除。而拆除令則早已被公布在遙遠宇宙的辦公室佈告欄上……顛覆傳統印象的有趣作品!改編許多的電影版之預告片見http://www.totaleclips.com/player/splash.aspx?clipid=e24105&custid=3&playerid=8

080
GOTH斷掌事件(GOTH リストカット事件) / 乙一

在還沒讀過乙一的作品前,就深深的被此書的漫畫版吸引。漫畫版畫風美,劇情懸疑驚悚,是我極為喜愛的作品!終於讀了原著小說,深入描寫心理異常之犯罪者的內心世界。喜愛研究人性黑暗面的『我』與同高中的低調女『西野』的人物設定非常吸引我,書中幾段對白簡直說到我心坎裡。感覺這本書簡直是為我量身打造的!6篇短篇各有特色,又完美的彼此結合。和漫畫版略有不同,不過原著和漫畫皆十分精采。純粹的邪惡,卻用有如《人魔》的絕對冰冷筆調描繪,呈現出驚悚與絕美矛盾並存的氛圍。


081
蛻變(變形記)Metamorphosis/ 卡夫卡Franz Kafka
翻開書頁,第一句話就是主人翁醒來後發現自己變成了甲蟲。如此超現實的荒謬開場,帶出了具有預言色彩的故事。初讀卡夫卡的作品,還沒有深刻的體會,很難描述讀完此書的想法與感受。或許得重新讀讀村上春樹的《海邊的卡夫卡》,裡面提到卡夫卡作品的部份或許能引發一些新的想法。

082
逃!戰慄的追殺Fatal Voyage/ 凱絲.萊克斯Kathy Reichs
女法醫唐普調查空難事件,卻在現場發現不屬於飛機乘客的腳掌!公私兩面皆面臨巨大壓力的她,被指控破壞證據,被迫退出偵查…….佈局縝密,情緒衝突營造張力但又不會如史卡佩塔那般令人煩躁,人物形象鮮明。以龐雜的表面緊密覆蓋住簡單卻殘酷駭人的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