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選的兩位歌手之前都介紹過了。值得一記的是,之前提到台灣極罕見的Lea Salonga,恰巧我高中參加北市英文作文比賽時的指導老師(雖然沒有得名,但是畢業後還是偶爾會聯絡)Lea一樣來自菲律賓。Lea果然是菲律賓之光,老師很高興的告訴我她是個傳奇。年紀極輕時就登上舞台,而在之後因為音樂劇 西貢小姐Miss Saigon”  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 ,以及動畫配音配唱的 阿拉丁Aladin”  花木蘭Mulan” 走紅國際,光榮返鄉和馬尼拉交響樂團合作舉行盛大的演唱會。老師還說暑假他要回菲律賓幫我買她的演唱會專輯呢!

        下面就再和大家分享兩位歌聲優美的歌手吧。順便推薦,電影 “Titanic” 的吟唱、日劇 “Summer Snow” 同名主題曲演唱人Sissel的最新專輯台灣終於發行了,名為“Into Paradise天堂深處 

 
 Lea Salonga

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O65KQhCuAc I've Never Been In Love Before (LIVE)一首耳熟能詳的音樂劇經典,Frank Loesser作曲作詞,芭芭拉史翠珊等歌手亦曾翻唱。Lea的詮釋充滿柔情。


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qhjmHioPH8 Where is Love?/As Long As He Needs Me (LIVE)熟悉的旋律,兩首音樂劇選曲。為了戲劇效果,第二首演唱的表情有點猙獰。


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T5E7LMu2ks One Voice(LIVE)又是一首似曾相識的歌曲。


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Z94RxZ7u2Q You Could Drive a Person Crazy (LIVE)獻給傳奇音樂劇製作人麥金塔先生(製作的音樂劇有 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Cats”  西貢小姐 悲慘世界)的音樂會上,Lea Salonga和另外三位音樂劇女伶詼諧逗趣的演出。


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RlW5NK2doA Songs from "Flower Drum Song" (TV)演唱百老匯音樂劇經典花鼓歌中的歌曲,此音樂劇有電影版。


6.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uLyBSZy9F8 New York State Of Mind翻唱橫跨古典、音樂劇、流行、爵士、搖滾的全方位創作大師Billy Joel帶有爵士風味的經典歌曲。



 Sissel Kyrkjebø

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t5f3r0Lzlo Can’t Go Back (Better off Alone) (MV)選自專輯 好事成雙All Good Things”


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ciUJfQGKq4 Carrier of a Secret (MV)選自專輯 好事成雙All Good Things”


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DMAKheXZK8 Where the Lost Ones Go (LIVE)選自專輯 好事成雙All Good Things” ,嘴巴對不上畫面應該是剪輯的問題,因為此曲聽得出和CD不同,高音部份也雄渾許多,何況男歌手還有小走音。


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BJGihzo-jk Venn (Live Skavlan)挪威歌手共同為南亞海嘯演唱的歌曲,由挪威歌手琳恩瑪蓮作曲。從負責演唱的歌詞多寡來看,西絲兒和琳恩瑪蓮算是女歌手中較有份量的。


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mkbdNjnsqc Ariel's Yearning選自台灣無發行的專輯,此曲靈感來自迪士尼動畫 小美人魚。有趣的是,挪威版的 小美人魚中為女主角Ariel(愛麗兒)配音配唱的歌手就是西絲兒。


6.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pddg7yHaSI Josh Groban + Sissel – The Prayer (Nobel Peace Prize Concert)西絲兒和跨界男聲喬許葛洛班在諾貝爾和平獎音樂會上演唱跨界音樂的著名曲目祈禱,可惜音質及畫質不佳,而且西絲兒漏唱了原本應兩人合唱的第一句歌詞。此曲原唱及作曲是著名製作人大衛佛斯特,由加拿大天后Celine Dion(席琳狄翁)唱紅。此曲的翻唱有眾多版本,例如英國跨界歌手羅素華生+露露、席琳狄翁+義大利盲人跨界天王安德烈波伽利(Andrea Bocelli)(此版本見http://0rz.net/4d1Ee )、席琳狄翁+喬許葛洛班(此版本見http://0rz.net/441Da )、喬許葛洛班+嗓音已沙啞,改唱流行搖滾的過氣天籟美少女夏綠蒂(Charlotte Church)(此版本見http://0rz.net/671Ck )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