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網址:http://blog.chinatimes.com/openbook/archive/2006/06/24/73175.html

★截止日期:2006/7/31

獎品有詹宏志 “謀殺專門店導讀精選” 及史蒂芬金三本作品。

   

 

地下室的門內傳來微弱的呻吟聲。

我打開門。

「喲,你們醒了嗎?湯瑪士哈里斯(Thomas Harris)先生(圖左一),還有派屈克徐四金(Patrick Süskind)先生(中圖)?」我問。

「這是什麼鬼地方?」兩位作家同時叫喊。

「唉,別急別急,」我說,「我想請兩位大師共同完成『漢尼拔萊克特大戰葛奴乙』這本小說。」

『什麼?』兩位作家又同時叫喊起來。「你要我筆下的人物去和小說『香水(Das Parfum)』中的矮子葛奴乙決鬥?」湯瑪士哈里斯不以為然的說。「你竟然要我比下最成功的角色去和『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人魔(Hannibal)』裡面的瘋子食人魔博士對決?別說笑了!」派屈克徐四金回道。

        「不要懷疑,你們沒有聽錯。我知道兩位都是注重氣氛、惜墨如金的大師。所以,你們不要慌張,就悠閒的在這地下室慢慢構築出迷人的犯罪世界吧!」

        「你這小子,憑什麼命令我?」徐四金怒吼。「就是說嘛,你算哪根蔥啊?」哈里斯幫腔。

        我打了個響指,一位肥胖的女士隨之進入地下室。

        「這她難道是」哈里斯的聲音開始顫抖。「史蒂芬金(Stephen King)(圖右一)筆下的女魔頭安妮?」徐四金把句子接完。

        「沒錯!」我驕傲的說,「她在『戰慄遊戲(Misery)』裡面對付作家的表現不錯,所以我從史蒂芬金那裡高薪聘請她過來管教你們。」只見兩位文學大師的身軀更加蜷曲發抖。

        「你聽好了!」我對著湯瑪士哈里斯大聲喊道,「如果你不用心寫出具有令我滿意的氣氛的作品,我會叫她,」我指著半隱身在黑暗角落的安妮,「仿照你書中漢尼拔萊克特博士的作法,把你的腦袋拿來製作高級料理!」哈里斯發出一聲詭異的聲響,介於咳嗽和哀嚎之間。

        「至於你,」我瞪向徐四金,他隨之企圖把自己隱藏在角落,「你如果不好好合作,我會請安妮小姐學著你的嗅覺天才葛奴乙,把你製作成稀世香水!你可知道這罐珍貴的香水價格可以賣到多麼驚人的天文數字價錢嗎?不過,我寧可自己珍藏著也不會賣人……」我沉浸在自己的思緒中,逐漸轉成自言自語。

        安妮露出「戰慄遊戲」中的代表性「拔掉插頭」的失神表情,朦朧的雙眼失焦的逐漸轉向兩位作家的方向。手中的電鋸發出駭人的聲響。而在她的口袋裡,則裝著許多顆用來控制他們的膠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