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札特不唱搖籃曲(モーツァルトは子守唄を歌わない) / 森雅裕

 

  此書簡直可以說是古典音樂版的 達文西密碼

  以莫札特其實是被謀殺的情節展開連串的推理,竟然貝多芬是偵探,甚至貝多芬的弟子徹爾尼(令許多初學鋼琴的人頭痛的徹爾尼練習曲作者)也出場作為助手。古典樂迷耳熟能詳的作品與作曲家貫串全書,最令人讚嘆的是結合史實與準確考據,完美融入古典時期的奧地利,很難想像是日本作家的作品。

  這本書在開頭的地方就放上 莫札特的搖籃曲樂譜。這首旋律優美的歌曲正巧我有我超愛的紐西蘭跨界歌手海莉(Hayley Westenra)的演唱版本,再加上之前受過的鋼琴訓練,隨著情節和貝多芬一同尋找隱藏在五線譜裡的密碼,實在是令人興奮。

   達文西密碼中提及莫札特是共濟會的成員,並且在歌劇 魔笛中隱藏許多意念,在此書中都有詳細的解釋。如果搭配同樣描寫莫札特被謀殺的電影 阿迪瑪斯欣賞,會更有意思。

  強力推薦此書給對古典音樂有一定了解的推理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