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仙女歌后恩雅(Enya)創造輝煌的銷售佳績,也是新世紀音樂(New Age)的代表性藝人之一。由於她堅持慢工出細活,甚至會將錄好的歌擺著讓它們「醞釀熟成」一段時間再繼續完成製作,這次的《暗天之島》(Dark Sky Island)讓歌迷們等了七年才終於問世!

        《暗天之島》讓人窺見沉澱多年的恩雅重新回到自己音樂的初衷、探尋居爾特(Celt)音樂的靈魂。例如首支主打曲「Echoes in Rain」,立刻讓人聯想到她的成名曲「Orinoco Flow」。聆聽自然的神祕與優美,在獨家的多層聲部堆疊下,營造出恩雅式的飄渺仙樂,讓人直歎:恩雅真的回來了!

        下面就來欣賞幾段新專輯的歌曲,順便回味幾曲過往的經典。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暗天之島》豪華版專輯恩雅歷年作品

 

Enya - Echoes in Rain (MV)

第一主打。鮮明的弦樂撥彈節奏搭配充滿靈性的旋律,散發著滌淨煩憂的療癒能量。

 

 

Enya - The Humming (Lyric Video)

帶著朦朧神秘感的吟唱。

 

 

Enya - So I Could Find My Way (MV)

 

 

Enya - Even in the Shadows

層疊如波浪的絕美和聲。

 

 

經典回顧

Enya - Only Time (MV)

百聽不厭的經典,正如同曲名,宛若永恆不朽的光陰。眾多古典跨界藝人爭相翻唱。

 

 

Enya - Orinoco Flow

於日本的聖誕特別節目再現成名經典。

同場加映:跨界美聲天團天使女伶(Celtic Woman)的詮釋。

   

 

EnyaWatermark

不可思議的極簡美。在鋼琴演奏中,穿插輕柔飄渺的吟唱,宛如漣漪般在心中不斷迴盪的夢幻旋律。

同場加映:古典跨界天后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的翻唱版本。

   

 

Enya - A Day without Rain

Watermark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宛如雨過天青般的無憂。

 

 

Enya - Wild Child (MV)

歡欣輕快的小品。

 

 

Enya - May It Be (MV)

《魔戒首部曲》主題曲,獲得奧斯卡獎最佳電影歌曲。其中以精靈語演唱的副歌,當今歌手大概也只有恩雅的氣質最為適合詮釋吧。

同場加映:美聲天后海莉(Hayley Westenra)的翻唱版。

 

 

arrow
arrow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