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樂天王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在及將舉辦復出演唱會時猝逝,令全世界感到震撼。而更令我驚訝的是,根據英國衛報的這篇報導,麥可傑克森不僅對古典音樂有著豐富的知識,更計畫要將古典音樂融入正在籌畫的新專輯中,首度嘗試跨界音樂。不過可惜的是,他創作中的兩曲demo都仍未完成。

  雖然無緣聽見他跨界曲風的新曲,不過麥可傑克森在樂壇的深厚影響力早已滲透到古典跨界樂壇中。

  下面就介紹一些古典跨界及音樂劇歌手對他的作品之詮釋(其實應該不只這幾首,但是我一直想不起來......)。

 

喬許葛洛班 Josh Groban - She's Out of My Life
原曲出自麥可傑克森的首張個人專輯《Off the Wall》。喬許葛洛班的版本經過管弦樂伴奏重新鋪陳,再加上他深情的嗓音詮釋,令人動容。

 

 

Lea Salonga & 夏芮絲 Charice - Heal the World + Man in the Mirror (live)
世界級音樂劇名伶Lea Salonga以及被超級製作人大衛佛斯特(David Foster)相中力捧為新一代天后的Charice同樣都來自菲律賓,這段影片是兩人在家鄉的電視節目中夢幻合唱,向殞落的流行天王致敬。Lea Salonga真的太厲害了,音樂劇美聲和動感流行詮釋起來都能收放自如,Charice的實力雖未能完全發揮但也非常不錯。

 

大衛葛瑞 David Garrett - Smooth Criminal
龐克小提琴型男大衛葛瑞巧妙的將莫札特(Mozart)的曲調融入這首麥可傑克森的經典名曲中,剽悍的詮釋氣勢奔騰。

 

帕華洛帝 Luciano Pavarotti 等眾星 - We are the World (live)
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帕華洛帝和流行群星們合唱麥可傑克森譜寫的歌曲。

 

麥可傑克森 Michael Jackson - Childhood (mv)
最後來一首原唱的吧,麥可相對較少見的抒情曲風。我覺得這首歌的編曲其實挺有跨界音樂的味道,我已經開始在心中幻想有哪位跨界歌手適合翻唱這首歌曲了,像是天使女伶(Celtic Woman)中的娃娃音克蘿伊(Chloë Agnew) 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