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小提琴美女」簡直沒有抵抗力,像是「秘密花園」(Secret Garden)中的菲歐努奧拉雪莉(Fionnuala Sherry)與「天使女伶」(Celtic Woman)中的瑪莉(Máiréad Nesbitt)。這次要介紹的井川郁子又是一例。
 
記得多年前在唱片行逛時,就被她優雅的專輯封面吸引了。個人專輯獲得日本亞馬遜網站五星最高評價的跨界小提琴家川井郁子(Ikuko Kawai),曾與新日本愛樂交響樂團、新星日響、華沙愛樂交響樂團等知名樂團合作,並在香港與王菲、在東京BlueNote中與Sheila. E同台合演。
 
除了演奏自己的創作之外,川井郁子的音樂詮釋領域亦橫跨古典、電影配樂、民謠等各種曲風。
 
98年,她以東寶電影公司出品之《絆》一片一舉奪下「批評家大賞」新人獎,99年與柏原祟主演電影《愛在天空的另一端》,川井郁子更以她姣好脫俗的外型,成為日本新氣質偶像。
 
2004年4月,川井郁子正式從大阪藝術大學(藝術學部)副教授昇格為教授,開啟音樂生涯的新里程,亦讓她有了全新的音樂視野。她遠赴芬蘭,與北歐首屈一指的芬蘭交響樂團合作。
 
2005年川井郁子發行了《嵐が丘》(英譯Wuthering Heights,即為世界文學名著《咆哮山莊》)現場演奏會DVD,下面的這幾段影片雖然不全是她最精采的作品,不過總是勝過空說而無試聽欣賞。
 
川井郁子官方網站:http://www.ikukokawai.com

p. s.川井郁子的專輯台灣版由金革唱片與馬雅音樂公司代理(點此至博客來購買)。
 
 
 
川井郁子(Ikuko Kawai) Libertango 自由探戈
《咆哮山莊》現場演奏會開場曲,這曲由著名探戈作曲家皮亞佐拉(Piazzolla)譜曲的經典旋律馬友友(Yo-Yo Ma)亦曾詮釋過。
 

 

 

川井郁子(Ikuko Kawai) - El Choclo 木屐舞曲
出自《咆哮山莊》現場演奏會。

 

 

 

川井郁子(Ikuko Kawai) Cobalt Moon 藍色月亮

 

 

押尾光太郎(Kotaro Oshio) & 川井郁子(Ikuko Kawai) - Space Fantasy 太空幻想

 

 

川井郁子(Ikuko Kawai) - Last Tango in Paris 巴黎最後的探戈
賦予經典電影《巴黎的最後探戈》主題旋律全新之風貌。

 

 

 

川井郁子(Ikuko Kawai) - 水百景
井川郁子個人創作曲。

 

 

 

川井郁子(Ikuko Kawai) – Mahora 嬌蘭
豎琴與小提琴的浪漫合奏。

 

 

 

川井郁子(Ikuko Kawai) - Air (日立冷氣電視廣告)
有些詭異就是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