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翻出幾年前的音樂收集重新回味,有些被我略為遺忘的歌曲重新找回感動。(會被我遺忘是因為對我而言耐聽度不夠高,聽了一陣子就會封存起來)

        如果未來空閒時間許可,可以慢慢向大家介紹。

        這次先挑兩位男歌手吧。

        這首融合歌劇唱腔與搖滾節奏的歌曲『Luna』,是歌手Alessandro Safina(沙費納)最具代表性的歌曲。此曲是由帕華洛帝的製作人打造,當年紅極一時,還登上台灣的流行排行榜。

        比較可惜的是,沙費納的第一張專輯《一路上有你》全球大賣後,第二張專輯《給你的歌》隔了很久才推出,而且成績不佳,之後似乎就沒有下文了。

        沙費納的歌聲首次出現是在音樂劇電影《紅磨坊Moulin Rouge》的情歌名曲『Your Song』後半段的雄渾高音。下面是該段影片。


        接下來要介紹台灣沒有引進的俄國歌手Vitas。幾年前網路上流傳著Vitas演唱的影片,並且簡單的介紹包含『閹伶』傳聞。Vitas的高音雌雄莫辨,讓人印象深刻(另一位歌聲雌雄莫辨的著名歌手是假聲男高音Thomas Otten,可惜找不到他的名曲EspirituMV)。不過,大致聽了幾首他的歌曲,似乎也只有這首比較具有代表性。此曲的曲名為『Bumac(半人魚)』,有些人稱之為『Opera #2』。下面附上MV及現場演出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