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涅渥特絲 ~ 失常Disordered Minds

喜歡米涅渥特絲的原因除了每一集的主角人物個性背景都大不同外,她作品的重點比較偏向探討兇手為何犯案的心理(當然推理出誰是兇手的過程也是十分精采的!)這本失常將米涅渥特絲的特點發揮得淋漓盡致!

這次的主角是一位因為種族而常受到歧視而有受害者心態的教授,以及肥胖和藹的議員。開頭藉由書中人物的著作探討了辦案及司法制度下出現的謬誤以及受到冤枉的人們。隨後兩人開始著手調查多年前已經結案的兩起案件的相互關聯。各有特色的人物、互相牴觸的證詞、撲朔迷離的案情、一再出現的轉折、仍有所保留的結局……真的是極致精采的好書!這也是在讀過暗潮女雕刻家後,我最喜歡的米涅渥特絲作品!可惜社櫃中好像沒有其它米涅的作品了。

 

    克莉絲蒂 ~ 艷陽下的謀殺案Evil under the Sun

其實很久沒有碰克莉絲蒂了。在市圖破舊分館直接挑上這一本的原因是印象中好像在哪裡看過這本曾經拍成電影,想說應該會比較精彩。

這次的設定是在一個會在漲潮時和外界隔絕的渡假小島,一位引起眾多女性怨怒的狐狸精,糾葛的恩怨,典型的克莉絲蒂。

雖然因為最近密集的訓練(??),使得我看出幾項關鍵,但是還是有些地方不能解釋。不過還是非常高興原來多讀推理還是會進步的(??)。最令我愉快的是這次的白羅沒有像之前那樣討厭,就連我痛恨的我那小小的灰色腦細胞也沒有出現!總之,就是讀得頗高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