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 南方吸血鬼4:意外的訪客 The Southern Vampire Mysteries 4: Dead to the World / 莎蓮哈里斯 Charlaine Harris
奇幻基地出版

 

說起來還真是有些不甘願,雖然我個人不是很喜歡最近爆紅的「暮光之城」系列,但確實是拜該系列之賜,出版社、電視台與電影片商一股腦的引進大量的吸血鬼故事,造福了我這個吸血鬼控。

 

南方吸血鬼」系列其實在國外不僅暢銷(創下全系列同時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榜的驚人紀錄)又好評如潮,明年即將推出第11集!但是這系列在台灣真正紅起來,是HBO改編影集《噬血真愛 True Blood》創下繼《慾望城市》後全美最高的收視率,且女主角榮獲金球獎最佳電視類女主角後的事了。台灣HBO很難得的在美國第二季尚未播畢前就引進播出,奇幻基地也趁著這股熱潮推出我盼望許久的第四集《意外的訪客》。


說實在的,第三集《亡者俱樂部》故事說到一半就嘎然而止,很多情節只進展到半途,我覺得不如前兩作《夜訪良辰鎮》及《達拉斯夜未眠》好看。不過剛看完影集第二季氣勢驚人的結局,讓我對這本第四集依舊充滿期待!剛翻開這本《意外的訪客》,我就感受到莎蓮哈里斯的功力又回來了!真的好精采啊!


之前已經說過許多次,哈里斯很擅長把老掉牙的題材寫出全新的魅力,《意外的訪客》更是將她的個人特色發揮得淋漓盡致。


在本系列的前三集,吸血鬼、變形人、酒神狂女、狼人等超自然生物相繼現身,而在這集裡,則是女巫登場。聽起來再老套不過了,可是哈里斯在現代社會的架構下將這樣的主題發揮出令人雙眼為之一亮的新意。變形人與狼人間的微妙差異、企圖侵佔吸血鬼經營的吸血鬼血盜賣生意的女巫、噬入吸血鬼血後又具有不同力量的女巫……,只能說良辰鎮這個地方還真是塊寶地,無論是什麼樣的超自然生物似乎最後都聚集到這來了(哈,我好想去那裡觀光喔)

 

蘇琪這個角色也讓我愈來愈喜歡了。雖然她總是很倒楣的無端被捲入超自然生物的糾紛中,但她一面碎念一面認命接受、還配上大量尖銳又幽默的自我吐槽,閱讀的過程中縱使情節懸疑緊湊,但也總是不缺歡樂笑料。是的,南方吸血鬼系列在某種程度上來說有著一定比例的(我最不愛的)羅曼史成分,但是蘇琪的花心很罕見的並不會讓我起反感。至少,她付出了許多、也有她的苦衷,而且她很誠實而絲毫不矯作。


不知道下一集還會有什麼樣的超自然生物在等著我呢?同時也期待影集第三季早日開拍!

 


內容簡介:

  在馬路邊遇見裸男,可不是天天都有的新鮮事,酒吧女服務生蘇琪.史戴克豪斯當然要停車一看究竟。立即她就認出這名健美帥氣的可憐蟲,竟然就是大名鼎鼎的艾瑞克---吸血鬼頭頭之一,附註:完全忘了自己是誰。

  他備受驚嚇,奪走他記憶的人現在還要索命。蘇琪被迫著手調查箇中的原因和敵方的底細,就此一腳踏入險境,扯入女巫團、吸血鬼和狼人的戰爭!

  但是,她的心面臨更大的危險,因為「翻新版」的艾瑞克溫柔得讓人難以抗拒……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南方吸血鬼系列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