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能解剖學最後一次課程結束了。


除了第二階段以外,每次的課程都能學到很有意思的東西。老師們熱誠教學之外也帶有獨特的幽默,期末評鑑一定要給很高!


課程中,老師提到Broca's area(布洛卡區,為大腦兩個語言區之一,負責語言的輸出)受損的失語症(aphasia)患者雖然無法清楚的說話,但是若其他部分未受影響時,其實可以咬字清晰的唱歌。



        這樣的情況真是令人充滿想像空
間! 

        在我的幻想中,假如Broca’s aphasia患者的一切對話與溝通都像音樂劇一樣,使用歌唱來表達的話,或許Broca's aphasia者也可以無障礙的溝通?(以上純屬個人幻想,未向老師求證) 

        充滿音樂的生活,應該帶著濃濃的浪漫色彩吧!把想說的話化為歌詞,套入喜愛的曲調或許很辛苦,不過也許對於音樂迷而言別有一番樂趣? 

        老師短短的一句話,已經讓我陷入無盡的自我耽溺幻想中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