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真快(←真是老套的開場),去年的我以新生的身分參加職能治療(occupational therapy, OT)及物理治療(physical therapy, PT)學系的OPT聯合迎新宿營,而今年的我則轉變成服務學弟妹的學長,在狂風暴雨的陽明山待了三天兩夜。(剛回到家,努力撐起沉重的眼皮,昏昏沉沉的趕緊把這次活動簡短記錄一下,然後就要去補眠啦!)

        這次活動我是OT的總務,然而很慚愧的是,因為還有社團聯展/社課籌備等等事情也都剛好卡在這個時期(最近還有大學推理社團校際聯盟的電子報),所以籌備過程我沒有出很多心力,所有負責/籌備的同學真的都非常辛苦。

        原本計畫要在宜蘭舉辦,但是因為場地借用的問題,最後還是選定和去年相同的地點:陽明山的童軍活動中心。

        童軍活動中心場地設備其實不是很好,而且我們到達的時間恰巧有鋒面,才剛下車就突然開始了簡直如同強烈颱風的狂風暴雨,而且完全沒有停息。中庭、會議室、研討室全都是溼答答的而且還會漏水,走廊上也是到處積水。至於山坡場地以及小木屋區的木頭步道早就年久失修且佈滿常常讓我差點滑倒的青苔,再遇上這場暴雨,雙腳隨時會採入泥坑,有幾段步道甚至成為小型河流!

        我們住的小木屋除了熱水器壞掉必須洗冷水澡之外,地板更是有詭異的積水。為什麼說是詭異呢,因為我們把水掃出屋外後不久地面又漫出一攤水,而且屢試不爽。除濕機三天來沒有關過機,水箱的水不知道清了幾次,但是整間屋子還是有積水,房間有種淡淡的腐霉味,晾著的毛巾當然從來沒有乾過。

        說了上面這些都是抱怨,但是雖然硬體設備很差,辛勞的幹部及所有工作人員、小隊輔全都盡心盡力的彌補場地的缺陷及天氣的不佳。這幾天來身上的衣物總是溼了又乾乾了又濕,因為暴風雨及場地問題導致活動內容有所刪減,還有活動結束後半夜召開的幹部會議……雖然疲倦,不過這一切都是希望能讓學弟妹們有美好的經驗。何況好幾位幹部都是在幕後默默的做,要籌劃、要修改、要臨時採買、要緊急接送、要準備飲食、要佈置場地、要整理環境、要負責叫大家起床……看到他們的辛苦付出,除了敬佩與感謝之外,也不免覺得自己所做的是那麼的微不足道。



   

        去年的文章我是以參加者的角度寫下活動紀錄,今年就改成工作人員的角度紀錄自己負責的部份。

   

        先說些比較離題的東西。身為撲克牌白癡的我(只會玩心臟病、抽鬼牌)在這次活動中學到了99和吹牛。雖然大老二和橋牌還是學不會就是了。

        我的直屬學弟似乎頗受到我的同學們的歡迎,據說他非常勤奮的參加系網球隊的訓練活動,還很熱心的幫忙撿球等等。這次的活動沒有時間找他好好聊聊,期待開學前的迎新茶會及會後的聯合家聚!還有一位學弟曾經因為我在奇摩的跨界音樂家族『美聲天籟』的關係知道我的blog,結果他恰巧考上職能治療系,真的非常巧說!可惜這次活動期間也沒有時間和他聊聊關於我們都喜歡的跨界歌手海莉。希望之後能有這樣的機會囉。

   

        回到正題。收錢的工作雖然之前出了一些狀況,但是還好活動當天還是順利收齊。只不過這幾天來隨時都要把這些錢帶在身上就是了。接下來幾天我還要再列出經費使用明細以及後續的報帳處理。

   

RPG的部份我是『天使惡魔口角戰』的兩位關主之一,要闖關的隊伍必須在之前的關卡得到『遮蓋光明的陰霾』(這個名字我老是記不起來,其實就是黑色口罩啦!)。隊員用口罩遮住眼睛,在隊友的口頭指示方向下穿過我們設下的椅子陣,同時還得分神回答我們問的問題,闖關後則有加分題時間。過關後除了金錢/拼圖,還有提示下一關的『矛盾天使的光環』(保麗龍圈)。為了讓學弟妹儘早熟悉校園生活,我準備的題目都是和校園生活有關的。我的搭檔則是準備各式各樣的題目,有純粹要干擾的笑話/廣告詞,也有各種有趣的問題。

眾所期盼的夜遊(因為去年遇雨取消)差點又要因為暴雨而取消,不過後來有雨勢短暫的減緩停歇,趁著這個時段趕緊進行。大家都知道夜遊有些禁忌,不過八字超輕(二兩多)的我從來沒有遇見什麼鬼怪,反而覺得呼嘯的風聲以及暗夜裡的森林實在超有氣氛。我和搭檔負責躲在銅像附近,每當有小隊經過就要播放詭異的音樂。然而當天音樂CD出了問題,臨時改成播放收音機電台雜訊的沙沙聲。可惜手提音響音量不夠大,沙沙聲和風聲和在一起,回去問了很多隊輔都沒有聽到我們的音效。

原本有水球闖關戰的安排,但是大家在暴風雨中渡過了那麼久,已經見到水就心煩,而且考量到場地濕滑的安全問題,最後還是取消了。而且我也沒有多帶換洗衣物(因為之前在各個場地間奔走時溼透有換掉衣服),還擔心會不會著涼感冒,這樣的結果老實說我還有點高興。

   

活動期間大家都被年齡階層從大學生到中年人都有的童軍團干擾到心煩無比。明明付費借用了中庭卻被他們佔據,明明付費使用餐廳卻被他們趕走,在夜遊時他們成群結隊的拄著登山杖叩叩而過還唱著『海浪淘淘我不怕』兒歌以及歌詞不斷出現『Pizza Hut』及『麥當勞』的怪歌……大家都訝異童軍的形象怎麼變得和印象中不太相同。

   

晚會的表演精采得令人讚嘆。把香黏在扇子上後演出的香舞開闔扇造成的效果極為華麗,排成的美麗圖案以及擊打香束造成的火花炫目迷人。精采的舞蹈、逗趣的戲劇、氣勢磅礡又帶有搞笑的拜火舞、歡樂的團康、害羞的男內圈女外圈營火舞……雖然有吵雜的雨聲干擾,但是仍不減眾人的喝彩!

   

我的睡眠通常很淺,去年因為有人徹夜聊天至隔天早上造成整夜半夢半醒而有過痛苦經驗,這次還特地準備旅行用的安眠藥。安眠藥非常傷身,但是為了避免徹夜難眠的折磨,還是得如此做。

  旅行用的藥劑量似乎比較低,如果半夜冷氣過強或有較大的聲響,還是會驚醒。還好必須求助於安眠藥的時機也只有這兩夜而已。

   

一向放不開的我這次還是很低調,在車程中沒有和學弟妹暢聊(頂多也只是簡單聊個幾句),也沒有認識很多新生。希望沒有讓大家掃興。不過等到幾次家聚後,就會和大家熟悉,然後我就會變得比較聒噪了。

   

毫無止境的暴風雨令我心情黑暗暴躁,不過在我們離開時短暫的放晴。

  原本帶了一本輕薄的小說,不過完全沒有翻開過。防蚊液也是因為暴雨而全無派上用場的時機。

回到家後想想,或許應該在當時暴風雨的情境下構思一下推理小說中常見的『暴風雨山莊』故事。當然不可以把學弟妹殘忍的假想為被害者及兇手,也許讓眾人不悅的那位欺騙我們的童軍活動負責人是個不錯的受害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