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暢銷古典跨界大提琴雙人組「提琴雙傑(2Cellos),以帥氣的偶像外型加上潮流的搖滾電音改編演奏紅遍全球,但其實兩位大提琴家都是古典出身的實力派。2017年,提琴雙傑與著名的倫敦交響樂團(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合作,回歸古典跨界的電影音樂專輯《電影巡禮》(Score)廣獲好評。而時隔三年後,兩位大提琴家都分別推出了個人古典專輯。

        其中蘇利克(Luka Sulic)走的是正統學院派路線,錄製韋瓦第的《四季》。而豪瑟(Stjepan Hauser)則選擇再次與倫敦交響樂團合作,發行《琴聲,經典》(Classic)專輯,將耳熟能詳的古典名曲改編為大提琴主奏版本,令人聯想到當年小提琴名家約夏貝爾(Joshua Bell)的作法。

        而擁有粉絲高人氣的Hauser在本張專輯中依然展現出個人特色。我個人特別喜歡他的製作團隊的編曲與錄音功力,讓古典金曲重新包裝後帶來充沛鮮活的生命力,世界級高水準的交響樂團搭配更是烘托出絕妙的氛圍。

        此外,Hauser團隊延續2Cellos《電影巡禮》的成功模式,在網路平台上陸續發布高規格製作的MV,累積下來幾乎專輯中的每首曲目都有拍攝MV。精心拍攝的畫面與旋律互相搭配,真可謂賞心悅目,無怪乎點閱率表現亮眼。

        在疫情期間,暢銷古典跨界男高音安德烈波伽利(Andrea Bocelli)在家鄉著名景點米蘭大教堂包場舉辦直播演唱會,激勵人心又令人落淚的真情演出,創下YouTube的點閱紀錄,成為史上點閱率最高的古典音樂表演。而Hauser也響應 #StayHome 運動,鼓勵樂迷在家抗疫並向在醫療前線的工作者致敬,將在家鄉克羅埃西亞著名古羅馬遺跡:普拉競技場(Arena Pula)舉辦《Alone, Together》抗疫演奏會!屆時將透過YouTube線上直播,上線時間為台灣時間428日凌晨1:00。雖然時差關係是凌晨時間上線,但仍可透過重播方式與全球樂迷共襄盛舉。【2020/7資訊更新:Hauser加碼推出抗疫演奏會第三彈,於克羅埃西亞的杜布羅夫尼克古城舉行。台灣時間7月31日凌晨2:00上線!觀賞連結已更新於本文影片處】

        下面就來欣賞本張專輯中的動聽曲目吧。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Hauser《琴聲,經典》專輯提琴雙傑歷年作品

 

Hauser - Alone, Together LIVE

繼波伽利的米蘭大教堂《Music for Hope》抗疫直播演唱會後,Hauser也將於克羅埃西亞的古羅馬普拉競技場遺跡舉辦直播抗疫演奏會,堪稱古典音樂演奏家的創舉!令人十分期待。

 

Hauser - Alone, Together from Krka Waterfalls

好評推出抗疫演奏會第二彈,於克羅埃西亞的克爾卡(Krka)國家公園之瀑布美景舉行。

 

Hauser - Alone, Together from Dubrovnik

好評推出抗疫演奏會第三彈,於克羅埃西亞的世界遺產: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古城舉行。

 

Swan Lake

柴可夫斯基芭蕾舞劇《天鵝湖》最著名的第二幕〈情景〉旋律,改編為大提琴版本。邀來芭蕾舞伶與琴共舞,交響樂團伴奏氣勢萬鈞。

 

Nessun Dorma

普契尼歌劇《杜蘭朵公主》膾炙人口的〈公主徹夜未眠〉(誰都不許睡/今夜無人入睡),男高音必唱曲改編為大提琴的音域,依然壯闊動人。

 

Piano Concerto No. 21

莫札特《第21號鋼琴協奏曲》第二樂章〈行版〉。在深夜的博物館內演奏拍攝。

 

The Swan

聖桑《動物狂歡節》之〈天鵝〉,原曲本來就是大提琴名曲。

 

Air on the G String

巴哈G弦之歌》,原為小提琴名曲。

 

Pas de Deux

出自柴可夫斯基芭蕾舞劇《胡桃鉗》第二幕之〈雙人舞〉。

 

River Flows in You

曾經紅極一時的旋律,出自韓國新世紀音樂鋼琴家李閏珉的作品。

 

Caruso

著名的義大利跨界歌曲,原為男高音演唱曲目。

 

Adagio for Strings

巴伯的《弦樂慢板》,靜謐的氛圍令人沉醉。

 

The Lonely Shepherd

改編自德國輕音樂名家James Last的排笛金曲。

 

Piano Concerto No. 2 in C Minor, Op.18: II. Adagio sostenuto

改編自拉赫曼尼諾夫C小調第二號鋼琴協奏曲》第二樂章。

 

Nocturne in C Sharp Minor

原為蕭邦的鋼琴曲《夜曲》。

 

Lascia Ch'io Pianga

韓德爾歌劇詠嘆調〈讓我哭泣〉。

 

Intermezzo

歌劇《鄉間騎士》最著名的〈間奏曲〉。

 

Lacrimosa

莫札特《安魂曲》之〈安魂彌撒〉。

arrow
arrow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