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真的是充滿著意外,雖然期待很久的席琳狄翁(Celine Dion)台灣首唱會因故取消,但跨界美聲天后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卻在距離苗栗演唱會三個月後帶著不一樣的曲目再度來台開唱!

        雖然部分曲目和苗栗場有所重複,但這次的台北演唱會曲目中經典名曲的比例明顯增加,服裝也有改變,且莎拉又更瘦了!

        與上次的苗栗戶外場相較,這次的台北小巨蛋室內場明顯燈光效果絕佳,但音效部分略有瑕疵,殘響明顯、樂團過大聲,雜音如翻譜聲也較多。不過瑕不掩瑜,本次除了選曲精緻外,還有全球獨家的第三首安可曲的超大驚喜呢!

        以下列出本次的曲目,並挑選幾首簡單記錄心得 (和苗栗場相同的曲目我就很偷懶的省略了大部分)。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莎拉布萊曼歷年作品 

 

Sanvean [Overture]  你是我的陰影 [序曲]

Fleurs du Mal  惡之華

        我個人覺得演唱會還是用這種氣勢曲開場最棒!

        歌德搖滾的曲風莎拉詮釋起來超級適合,開場的高音以及狂舞紅裙擺,經典的畫面再現了,不過這次頭上戴了金光閃閃的紅色米妮蝴蝶結哈!

 
 
 

 

Symphony  真愛傳奇

        唱得好輕柔好甜美,嗓音非常乾淨。搭配唯美的燈光,氣氛非常棒。

 

 

Who Wants to Live Forever  誰願永存人世

        這也是超級懷念的經典名曲,終於又聽到了!

        投影背景是穿透著光影的深海,以及板塊上閃耀著火光的地球。和早期詮釋的輕柔哀美略有不同,改走大器路線。

 
 

 

Sarahbande/Anytime Anywhere  薩拉邦德舞曲/隨時隨處

        逐漸暈染的墨跡背景,時而切換成不規律舞動的馬賽克磚。這首改編自巴洛克經典旋律〈阿爾畢諾尼之慢板〉的歌曲,這次的伴奏特別強調鼓聲節奏,律動感更強。

 
 

 

Eperdu  狂戀

Hijo de la Luna  月光之子

La Luna  月光女神

        每次都很想聽的絕美詠嘆調,雖嗓音和完美狀態的苗栗場相較略有疲態,但那輪巨大明月的投影效果非常之好,頗具立體感。我一直神遊於其中,宛如沐浴在皎潔的月光下享受美聲,好浪漫啊!

 

 

It's a Beautiful Day  美麗的一天

Canto Della Terra  大地之歌  (duet with Erkan Aki)

Nessun Dorma  誰都不許睡 (公主徹夜未眠)

        這首歌讓許多在現場的歌迷讚嘆不已。不僅是聲樂唱腔掌握得爐火純青、磅礡激情,光影的魔術更是一絕!

        只用了一顆轉動的反光球,隨著旋律打上燈光時瞬間營造出繚繞的氤氳光暈以及置身宇宙般的廣闊幻象,彷彿莎拉就是這個宇宙圍繞著運轉的核心!燈光團隊完美的烘托出天后金曲的氣韻!這是上次苗栗場沒有感受到的。

 

Closer [Overture]  靠近 [序曲]

Harem  一千零一夜

Breathe Me  擁吻你的氣息

Figlio Perduto  失去的孩子

Scarborough Fair  史卡博羅市集

A Song of India  印度之歌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歌劇魅影  (duet with Erkan Aki)

Time to Say Goodbye  告別的時刻

 

[Encores]

A Question of Honor  事關榮譽

Dust in the Wind  風中之塵

        睽違的抒情曲,吉他和弦為主的簡單伴奏使觀眾的心情在前一曲的激情後得以沉澱。投影幕秀出月光照映的林中湖面,輕盈舒緩。莎拉也在間奏時向歌迷揮手致意。

 

I Believe in Father Christmas  我相信有聖誕老公公

        這首安可堪稱是全場最大的驚喜!因為這次的世界巡演標準的安可曲就是兩首,莎拉在巡演的最末站台北特地加碼了這首超應景的聖誕歌曲!在這樣的冷天聽起來特別有感覺(不像上次真愛傳奇巡演唱這首時早已過了聖誕節)。背景搭配的雪花飄落之樹林也很棒。

        最讚的是這首全球獨家加碼的安可中看得出莎拉心情非常好,將聖誕歌曲中的歡樂節慶氣息渲染到極致,交響樂團及band也使出全力氣勢相助,感染了全場的觀眾。聽到她唱出 I wish you a hopeful Christmas / I wish you a brave new year / All anguish, pain, and sadness / Leave your heart, let your road be clear」的歌詞,瞬間今年的種種回憶湧向心頭,完全沒料到竟然是最後這首聖誕歌讓我感動得眼中泛淚了啊!

 
 

        也透過這段歌詞預先祝福大家有個美好的新年。讓我們一同見證明年莎拉登上太空站開唱的歷史性創舉吧!

arrow
arrow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