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音樂劇天王安德魯洛伊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曾被英國女王授予爵位,在英國疫情嚴峻的當下他挺身宣布唱歌抗疫的企劃,用音樂的力量療癒世人煎熬困頓的心。

他在社群平台定期發布與樂迷互動的影片,親自彈奏音樂創作生涯的各首不朽名曲,再收集樂迷的演奏或演唱之影片回應,製作為眾人遠距合奏合唱的動人影片。

此外,韋伯爵爺也霸氣的公開重量級公益企劃,在YouTube平台成立了The Shows Must Go On」頻道,台灣時間每週六凌晨2:00上傳一部完整的音樂劇影片,留存48小時供觀看。繼首周的《約瑟夫與奇幻彩衣》(Joseph and the Amazing Technicolor Dreamcoat)、第二周的《萬世巨星(Jesus Christ Superstar)後,第三周重磅推出《歌劇魅影25周年紀念演出(Phantom of the Opera at the Royal Albert Hall)。《歌劇魅影25周年紀念演出》的上架轟動全球,創下可觀的收視點閱、登上YouTube熱門影片榜,並募得一筆可觀的公益款項。

韋伯趁熱追擊,宣布將在台灣時間425日上架的劇碼是《歌劇魅影》時隔25年後推出的續集:《歌劇魅影完結篇:愛無止盡》(Love Never Dies)!觀看網址請見下方影片。

其實廣獲好評的《歌劇魅影25周年紀念演出》的男女主角Ramin KarimlooSierra Boggess,正是《愛無止盡》的原始卡司。可惜官方錄影的版本是取自澳洲版的演出,觀眾無緣在本次播映的影片中親炙兩人的風采。

《愛無止盡》取材自1999年出版的小說《曼哈頓魅影》(The Phantom of Manhattan),聽聞魅影續集將改編自該書的消息後,我還特地找來該書來讀。事實上,這本小說正是作者Frederick Forsyth韋伯討論後得到的靈感。雖然說勒胡的《歌劇魅影》小說是因為韋伯的音樂劇翻紅,但畢竟也是世界知名的文學經典之一。《曼哈頓魅影》的份量完全無法相提並論。可想而知,《愛無止盡》演出後褒貶不一,但評論普遍認為劇情實在是不行。

但無論如何,韋伯還是為《愛無止盡》創作了幾段動聽的旋律。有興趣的劇迷不妨先來聽聽,為周末登場的完整音樂劇錄影作個暖身。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愛無止盡》原聲帶《愛無止盡》DVD/《愛無止盡》藍光BD安德魯洛伊韋伯歷年作品

 

Andrew Lloyd Webber - Love Never Dies FULL STAGE SHOW

限時全劇線上收看,請留意期間限定:台灣時間425凌晨2:00起,427凌晨2:00

 

Love Never Dies Trailer

2012年發行的澳洲版錄影預告片

 

Ramin Karimloo‘Til I Hear You Sing (MV)

宣傳單曲版的MVSierra僅客座露面。這曲在《愛無止盡》中,大概是相當於《歌劇魅影》中的「Music of the Night」。

劇情描述在《歌劇魅影》事件落幕10年後,魅影來到了美國,在康尼島創設了一座「Phantasma」遊樂園。藉由此曲唱出對於克莉絲汀的思念。

 

Ben Lewis - ‘Til I Hear You Sing

出自本次將播出的澳洲版錄影。

 

Ramin Karimloo & Sierra Boggess - Beneath a Moonless Sky

魅影與克莉絲汀睽違10年後的重逢。音樂十分戲劇化,但劇情實在非常之灑狗血。此段劇情描述原來當年克莉絲汀與勞爾的婚禮前,曾與魅影發生了一夜激情 (至於是否是合意的前提下發生的,也引發極大的爭議)。而在後續的劇情更進一步地揭露,原來克莉絲汀的兒子古斯塔夫其實是魅影的種...

 

Ben Lewis & Anna O'Byrne - Beneath a Moonless Sky

本次播出的澳洲卡司錄影版。

 

 

Ramin Karimloo & Sierra Boggess - Once Upon Another Time

在魅影與克莉絲汀戲劇性的相逢後,兩人繼續回憶起過往的種種,感嘆曾經以為彼此的愛情有機會繼續。

同場加映:20204RaminSierra在家抗疫期間遠距合唱的影片。

 

Ben Lewis & Anna O'ByrneOnce Upon Another Time

本次播出的澳洲卡司錄影版。

 

Sierra Boggess - Love Never Dies

場景設定為如今已是全球知名女高音的克莉絲汀來到美國舉辦演唱會。魅影嗆聲勞爾對克莉絲汀的愛並不足夠後,魅影與勞爾靜候克莉絲汀是否決定登台演唱。最後克莉絲汀登台唱了此曲,意味著選擇了魅影,勞爾在哄堂掌聲響起前黯然離去。

 

 

Katherine Jenkins - Love Never Dies (MV)

當年Sierra僅算是小有名氣(代表作為迪士尼《小美人魚》百老匯音樂劇原始卡司的女主角愛麗兒),韋伯爵爺為了宣傳該劇還特地找了跨界美聲天后凱瑟琳詹金斯跨刀助陣,錄製單曲與MV

 

Sumi Jo - Love Never Dies (Korean Language Version)

特別推薦韋伯特地邀來世界知名的韓國花腔女高音周淑美/曹秀美(Sumi Jo)錄製的韓語單曲,也收錄在原聲帶中作為加收曲。花腔女高音唱起來無比乾淨俐落,真所謂游刃有餘。

 

Anna O'Byrne - Love Never Dies

本次播出的澳洲卡司錄影版。

 

Dame Kiri Te Kanawa - The Heart Is Slow to Learn

作為韋伯的老樂迷,其實《愛無止盡》的同名主題曲「Love Never Dies」早在快20年前就聽過了。韋伯曾不止一次的將舊作中的歌曲「資源回收」到新劇再利用,包含《歌劇魅影》曠世金曲「Music of the Night」的前身其實是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演唱的「Married Man」。「Love Never Dies」的前身,乃是韋伯在50歲生日音樂會中首度公開發表的歌曲「The Heart Is Slow to Learn」,當年邀來知名女高音卡娜娃獻唱。

 

Before the Performance

特別留意,本曲在8:00處重現了《歌劇魅影》的「Twisted Everyway」,與首集的劇情呼應。

同場加映:《歌劇魅影》之「Notes / Twisted Everyway(5:45處開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音樂劇 musical 女高音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