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Benj PasekJustin Paul這對音樂劇創作才子,在繼橫掃各大獎項的音樂劇電影《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後,百老匯音樂劇《Dear Evan Hansen》也奪下了東尼獎的最佳音樂劇及最佳原創音樂等大獎。他們為影集《閃電俠》(The Flash)及《女超人》(Supergirl)的交叉集音樂劇特別篇創作的歌曲也大獲好評。更別提《樂來越愛你》還以特殊的電影交響音樂會形式展開全球巡演,光是台灣就在短短半年內第二度舉辦全台巡演!

而這次的2017歲末壓軸音樂劇鉅片《大娛樂家》(The Greatest Showman)的話題曲「This Is Me」也毫無懸念的入圍了金球獎的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2018資訊更新:本曲獲得金球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而接下來,Pasek & Paul還有與迪士尼合作的兩個重量級計畫,包含與迪士尼配樂大師Alan Menken合作預計2019年上映的真人版《阿拉丁(Aladdin)之新曲,以及尚未宣布上映日期的真人版《白雪公主》!他們毫無疑問是當今最炙手可熱的音樂劇新天王!

《大娛樂家》是導演Michael Gracey的處女作,劇情改編自臭名昭彰的馬戲團大亨P. T. Barnum的真人實事。而特別的是,Pasek & Paul採用現代流行音樂的風格創作本劇的音樂,甚具衝突性但又極具渲染力,令人聯想到以現代流行金曲串連而成的經典音樂劇電影《紅磨坊(Moulin Rouge)。《樂來越愛你》是內斂的,《大娛樂家》則是奔放外顯、火力全開!

        目前本片IMDb的評分高達8.0,以音樂劇電影來說是罕見的高分。雖然網路上對於劇中歐洲第一女高音Jenny Lind演唱會橋段演唱的「Never Enough」並非古典聲樂而是流行曲有所爭議,但我個人是覺得可以用《歌劇魅影》來比喻:《魅影》是以歌劇院為舞台的音樂劇,女主角是女高音但並非用聲樂唱。磅礡的管絃伴奏某種程度上也是有點古典跨界的氛圍啦。很期待能在未來聽到古典跨界歌手來翻唱!

        除了炫目美麗的視覺效果、奢華的場景、與音樂之同步率極高的運鏡外,Pasek & Paul九曲的原創曲目飽含情緒張力,在電影上映前就引發熱烈迴響。電影公司的行銷也是相得益彰,包含邀請世界各地的YouTuber網紅重新詮釋催淚神曲「This Is Me」,釋出工作坊階段的幕後演唱眾人飆淚的動人畫面,甚至還藉著Pasek & Paul創作的音樂劇的現場電視特典《A Christmas Story LIVE!》廣告時段上演了世界首創的現場電影廣告!

        以下和大家分享《大娛樂家》原聲帶唱片公司官方上傳的歌曲。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大娛樂家》原聲帶

 

The Greatest Show  最棒的秀

華麗的開場曲。休傑克曼(Hugh Jackman)Keala Settle、柴克艾弗隆(Zac Efron)及千黛雅(Zendaya)演唱。同場加映休傑克曼、柴克艾弗隆及千黛雅與James Corden合作,於「斑馬線音樂劇」單元在紐約街頭現場表演,第三段表演即是此曲!

 

A Million Dreams  一百萬個夢想

貫串全劇的夢想之歌。很難得就連童星的歌聲都很棒!

 

Come Alive  活過來

馬戲團之夢逐漸成形。同場加映世界首創的現場電影廣告,於Pasek & Paul創作的音樂劇的現場電視特典《A Christmas Story LIVE!》中播出。再度印證這些演員都是實力派唱匠啊!

 

The Other Side  另一邊

兩代男神Hugh JackmanZac Efron的酒吧對唱。

 

Never Enough  永不足夠

Rebecca Ferguson飾演「北歐夜鶯」Jenny Lind,由《美國好聲音》選秀節目出身的Loren Allred幕後配唱。磅礡絕美。

 

This Is Me  這就是我

由百老匯音樂劇女伶Keala Settle飾演的鬍子女演唱,在電影上映前就引發話題、創下超高點閱率的年度神曲!同場加映工作坊階段的真性情演出幕後!

 

Rewrite the Stars  改寫星辰

兩位迪士尼青少年音樂劇影集《歌舞青春》(High School Musical)出身的演員Zac EfronZendaya再度攜手合作浪漫情歌。經過這些年的歷練歌技成熟許多。

 

Tightrope  鋼索

Michelle Williams飾演的P. T. Barnum之妻Charity Hallett的內心獨白。

 

From Now On  從現在開始

回歸初衷,東山再起。充滿希望的終曲。

arrow
arrow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